【图】蜂王浆如何保存 明确这几点尤为重要

2017/11/25 9:40:37 作者:U-zhangs… 来源:yxlady
近年来,很多人注重饮食养生,据说蜂王浆对人体的好处多多,因此几乎每家每户都会必备蜂王浆,但是,对于蜂王浆保存的正确方法你知道了吗?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小秘诀!

说起蜂王浆,估计大家并不会觉得很陌生,它属于一种天然的分泌物的产物,而且它也有着很好的食用价值,因此也备受人们的喜爱。但是很多时候蜂王浆的质量品质也会因为温度、阳光、气候等等因素的改变而产生变化。所以大多数人在购买了蜂王浆之后却不知道应该如何保存,接下来就一起来详细了解下蜂王浆到底应该如何保存吧!

1、保存蜂王浆应该选择一些干燥的地方,特别是尽量不要选择一些潮湿的环境。又因为蜂王浆很容易与空气当中的氧气、金属等等发生化学反应,所以也应该避免与这些物品一起放置。因为蜂王浆也很害怕见到灯光或者是阳光,所以应该将其放置在不透明的玻璃罐。

2、因为温度很容易会影响蜂王浆的质量,所以在保存它的时候也应该要注重周围的一些温度,一般蜂王浆适宜放置的温度是在零下18度左右。一般情况下,将其保存在冷冻的温度,大概可以让其保存两年左右的时间。

3、如果家里面没有冰箱的人群也可以将蜂蜜与蜂王浆调和之后在一起进行保存。但是这里讲的是蜂蜜要选择成熟度比较高的天然的蜂蜜,在存放的时候可以将蜂王浆和蜂蜜按照一比十的比例调和存放,大约可以保存一个月左右不变质。除此之外,将其泡在白酒里面,也具有延长它的保质期的作用,而且利用其制作出来蜂王浆酒,还具有消肿和止痛的功效。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