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辣白菜炒年糕做法 特色美食自己动手

2017/11/25 9:38:37 作者:YUl-chen… 来源:yxlady
辣白菜炒年糕是一道非常好吃的韩式美食,主要的制作原料就是辣白菜、年糕,以及葱姜蒜、蚝油等配料。口感非常筋道有嚼劲,而且香辣可口,是一道下饭利器。

辣白菜是一道非常有名气的韩式美食,主要的制作原料就是大白菜、苹果、白梨加上各种腌制调料,虽然原料很普通,但是制作的手法非常有讲究,所以我们一般购买辣白菜可以从鲜族人手中购买。辣白菜在制作的过程中添加了多种调味料,所以它的味道香辣可口,同时又包含着酸甜的味道。辣白菜可以与很多食材一起搭配,比较有名气的就是炒年糕。

年糕也属于韩式美食,但是这种年糕从材料上看跟我国南方地区的打糕非常相似,都是用糯米做成的。年糕吃起来有一些粘度感,但是嚼起来确实韧劲十足,本身没有咸味,只有一股清香的糯米粉味道。辣白菜炒年糕是一道非常有名气的韩式小吃,再配上韩式辣椒酱,味道就更美妙了。辣白菜事先切成小块,切的时候可以拧出多余水分,免得迸溅。

年糕事先无需浸泡,稍微用清水冲洗即可,然后准备一些韩式辣酱、葱花和蒜末,我们就可以开始炒菜了。锅底放一些食用油,加热至五层左右,倒入辣酱,快速翻炒,因为辣酱很容易糊,同时注意油温。接着把葱花和蒜末放进去翻炒,然后把年糕放进去翻炒,可以加一些清水,年糕没熟的时候非常坚硬,所以我们可以多加些 水炖煮一会儿。

大概五分钟左右,我们把辣白菜放进去,不要加盐了,可以加一些鸡精和蚝油,注意汤汁,用中火加热就可以。如果汤汁减少了,就再加一些,慢慢加热至年糕变软就可以了,一定要趁热吃,否则年糕凉了就会变硬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