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山竹是热性还是凉性 详解其两大功效

2017/11/28 7:20:37 作者:U-zhangs… 来源:yxlady
山竹是一种很受大家喜爱的水果。它不仅口感美味,还具有很多对身体健康十分有效的作用。接下来,就让我们进一步的来了解它到底是热性还是凉性的水果!

水果富含多种能够补充人体所需营养的成分,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水果几乎是每一个人都离不开的食物。而市面上的水果种类数不胜数,而山竹就是其中一种备受人们喜爱的水果。但是大多数人都不是很了解山竹到底是属于热性还是凉性的水果,今天就带着这个疑问一起来详细地了解一下吧!

实际上,山竹是一种凉性的水果,但是它的营养非常的丰富,其也具有非常明显的抗氧化的作用。但是有时候有些朋友在食用山竹的时候,会发现它的肉里面会出现一些黄黄的物质,那么山竹里面出现黄物质可以继续食用吗?

倘若发现山竹里面的果肉出现黄色物质,而且它的果壳也变得很软,一般就不可以继续食用了。虽然山竹蒂头上面所出现的黄色物质是来自果实自身所分泌出来的,该种物质也不会对人体造成什么危害。但是如果发现发黄物质太多,其新鲜度也会逐渐下降,所以尽量不要继续食用。

那么山竹具有哪些功效作用呢?

第一点:平时多食用山竹,具有很明显的清热解毒降火的功效,这主要是因为它的果肉含有丰富的柠檬酸以及维生素B1、B2等物质。除此外,平时吃榴莲吃太多而导致上火,也可以多吃几个山竹就可以轻松缓解该症状。

第二点:因为山竹含有非常丰富的脂类以及蛋白质,所以它可以有效补充身体所必须的营养物质。除此之外,它还具有很好的调养的作用,体弱、营养不良等人群可以多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