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美味佳肴小课堂 养生粥做法大公开

2017/12/12 10:00:37 作者:YUl2-yan… 来源:yxlady
没有胃口的时候,粥是填饱肚子的不二选择!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厨娘小课堂,让你足不出户也能喝到美味又营养的粥!你准备好了吗?接下来,就让我们开始吧!

养生粥一之诱惑腊八

首先,准备好熬粥所需要的各种食材,包括江米、高粱米、小米、豌豆、芸豆、绿豆、黑豆、红小豆、花生、莲子、栗子等各种主料以及冰糖等调味辅料。

具体烹制方法如下:

step1、对上述各种豆类进行处理,将其用清水提前浸泡好,时间控制在半个小时左右。

step2、往锅中倒入足够量的清水,随后依次将芸豆、花生放入锅中熬煮,时间控制在半个小时左右。

step3、紧接着,放入黑豆、红小豆、绿豆、豌豆、花豆和莲子,继续熬煮,时间控制在一个小时左右。

step4、将淘洗干净的大麦米、小麦米、江米、高粱米、小米、薏仁米等食材依次放入锅中,熬煮一个小时。

step5、出锅前,往熬煮好的粥中加入炒熟的栗子,随后加入冰糖,继续熬制数分钟后即可享用。

养生粥二之香浓豆腐

首先,准备好制作羹汤所需要的各种食材,包括南豆腐、虾仁、火腿、五花肉等。

具体烹制方法如下:

step1、处理南豆腐,借助菜刀将其切成薄薄的豆腐片。

step2、处理五花肉,同样地,将其切成厚度较小的肉片。

step3、处理火腿,将其剁成碎末状。

step4、处理蛋皮,将其切成小片状。

step5、处理木耳和虾仁。将两者都放入沸腾的水中焯烫数分钟,随后捞出。

step6、往锅中加入少量的清水,紧接着依次放入备好的木耳、豆腐片、猪肉片等食材。

step7、进行调味,加入少量的盐和胡椒粉。

step8、放入切好的蛋皮片。

step9、选择小火火候,进行煮制。随后取出水淀粉进行勾芡这一步骤。

step10、放入虾仁和火腿末。

step11、出锅前撒上一些香菜进行点缀,随后加入味精、香油等进行调味即可。

养生粥三之香甜藕粉羹

首先,准备好制作羹汤所需要的藕粉、苹果、雪梨、菠萝、葡萄干以及白糖等食材。

具体烹制方法如下:

step1、对各种水果食材进行处理,将上述水果全部切成较小的丁状。

step2、往锅中加入适量的水,随后依次放入切好的水果丁。

step3、加入备好的葡萄干。

step4、进行调味,倒入少许白糖。

step5、开火,选择大火火候将锅内的水烧开。

step6、烧开后再煮两至三分钟,随后选择用藕粉进行勾芡。

step7、出锅前撒入少许桂花和熟芝麻进行点缀即可。

养生粥四之清爽菠菜粥

首先,准备好熬粥所需要的各种原料,包括菠菜、粳米等主食材和食盐、味精等辅佐食材。

具体烹饪方法如下:

step1、处理菠菜,首先将其放入水中冲洗干净,随后进行二次处理,将其放入到沸水中进行焯烫,捞出后切成小段状。

step2、取出粳米,洗净后放入锅中。

step3、加入适量的清水,开火进行煎熬。

step4、待锅内的粳米被煮熟至开花时,放入切好的菠菜段。

step5、继续煎熬,待粳米变得粘稠变为粥状时,关火。

step6、放入少量的食盐和味精进行调味即可享用。

以上几种养生粥的做法,你都学会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