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早餐搭配小技巧 吃出美味与健康

2017/12/14 10:00:38 作者:M214-wan… 来源:yxlady
人们常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早上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而早餐作为一整天新动力的开端,所以合理搭配早餐很关键,那么你知道哪些搭配小技巧呢?

清晨起床,面对的就是新的一天,而早餐正是开启一天活力的钥匙,所以吃好早餐显得格外重要。可是现如今,由于生活节奏快,生活不规律,有些人会选择在上班途中买一点早餐边走边吃,有人甚至会不吃早餐,其实这些生活方式都是非常不正确的,一份合理搭配的早餐不仅能够给身体提高充足的营养,还能带来一整天的美好心情。

那么我们要如何合理的搭配自己的早餐呢?首先,因为早上刚起床,胃还没有活跃起来,很多人可能就会胃口不好,所以早晨起床后首先和一杯温开水,以彻底唤醒身体,为吃早餐做准备。接着开始搭配早餐,早餐不宜吃的太多,但是营养一定要充分,而且尽量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

刚开始进食的时候,可以先喝一份粥,比如燕麦粥,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助你清理肠道,各种营养元素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营养。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前一天晚上熬一份其他的粥,如八宝粥、紫薯粥等,第二天早上起床后热一热再喝,美味又营养。

只吃粥自然是不行的,碳水化合物也是必须摄取的,很多女性朋友为了减肥,会避免摄取一切碳环化合物,其实这种方式是非常不科学的,这是我们身体正常运作必须的营养成分,一定要摄取,而早上,正是摄取碳环化合物的好时间,因为你有一整天的时间可以消化,所以早餐吃点馒头、全麦面包等是很有必要的。

除了上面这些,蛋白质的摄取也是必须的,早上吃一个鸡蛋或是半个,既能补充蛋白质,又能保证一天的营养与活力,对于减肥党来说,摄取蛋白质还能延长饱腹感呢。如果你的胃容量足够的话,吃完这些,可以再来一小块苹果,这样一来,早餐基本就完美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