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制火锅蘸酱的做法 冬季美食酱料知多少

2018/1/19 13:20:37 作者:YUr-huan… 来源:yxlady
在这个寒冷的冬季里,有很多的人都非常的喜欢吃火锅,因为火锅可以让我们的身体更加暖和。但其实火锅蘸酱才是决定火锅口味的重要因素,自制火锅蘸酱可以让火锅更加美味。

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有很多的人都非常的喜欢吃火锅,特别是一些生长在重庆和成都的人,火锅几乎贯穿了重庆人和成都人的一生。因为他们非常的喜欢吃火锅,并且在重庆和成都这两个城市里,随处可见的都是火锅店。而我们在吃火锅的时候其实可以自己制作一些蘸酱,这样可以让火锅的口感更好,同时也能让自己吃的更加开心。

火锅的蘸酱主要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清汤的蘸酱,而另外一种则是红汤的蘸酱。因为每一个人吃火锅的习惯都有所不同,所以我们在自己制作火锅蘸料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到一些配料的选择。首先是清汤的火锅蘸酱,我们要注意选择一些比较能够提升清汤火锅口味的调味料。例如一些芝麻或者是香菜,这些都是清汤火锅蘸料当中不可缺少的配料。

在制作火锅蘸酱的时候,一定要准备一些香油,香油是火锅蘸酱当中非常重要的配料,因为香油可以让火锅的食物更加美味。当然香油还有另外一个作用,那就是可以过滤掉火锅当中的油,因为火锅油会遇冷凝结,这样的一种油会让我们的肠胃出现不适。而香油就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香油是火锅当中不可缺少的,无论是清汤还是红汤火锅,都需要使用香油。

因为清汤火锅的味道比较清淡,所以我们在制作清汤火锅蘸料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到保持火锅食材的鲜美。清汤蘸料里可添加一些比较清淡的调味料,例如比较常见的食用盐或者是味精,我们也可以稍微在里面添加一些胡椒粉,这样可以让火锅的食物变得更加的鲜美。但是清汤火锅的蘸酱不要添加其他的辣椒或者是花椒粉,这样会严重影响清汤火锅的口味。

剩下的则是红汤火锅的蘸酱,其实红汤火锅的蘸酱和清汤火锅蘸酱的区别不大,只是红汤火锅蘸酱需要添加一些可以缓解辣味的调味料,因为红汤火锅的味道比较重,所以调味料的添加也比较多。但是无论是哪种蘸酱,我们都不要忘记在蘸酱当中加大蒜泥,蒜泥不但可以增加火锅食物的口感,还可以达到消毒杀菌的作用,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有很大的好处。

很多人在吃红汤火锅的时候都非常的喜欢那种大汗淋漓的感觉,其实这样的感觉大多都来自于辣椒。火锅当中的辣椒处于一直烹煮的状态,随着我们吃火锅的时间增长,辣椒的烹煮时间也会越来越长,这样的话就很容易让辣椒被煮烂,而这样的火锅就会变得更辣,给我们的身体带来更加刺激的感受,因此在吃火锅的时候才会越吃越热,甚至会出现流汗的情况。

不过这样的辣度会严重的影响到我们的肠胃健康,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到缓解辣椒对肠胃的影响和伤害。我们通过火锅蘸酱的调制,可以很好的缓解辣椒对于口腔和肠胃的刺激感,那就是添加一点醋。也许有部分的人不喜欢吃醋味的火锅,其实添加少量的醋并不会影响到火锅的口感,所以我们完全可以放心的添加使用醋,而喜欢醋的人也可以在清汤蘸酱中添加。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自制火锅蘸酱自制火锅蘸酱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