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做生日蛋糕需要哪些材料 怎样更好吃

2018/2/8 12:06:37 作者:U7-yangq… 来源:yxlady
现在过生日不可缺少的就是生日蛋糕,那么亲手为他们做一个蛋糕就是不错的选择;亲手做的礼物很能够显现出对一个人的在意程度,那么做生日蛋糕需要哪些材料呢?

生日蛋糕的制作方法一

材料:面粉、淡奶油、鸡蛋、牛奶、白糖、黄桃、草莓、柿子、玉米油、米醋

做法:

1、先把鸡蛋打开,将蛋清和蛋黄分开,将蛋白放在一个干净没有水的容器里,加入适量的糖和醋,然后用打蛋棒把它们打发到发泡。

2、把蛋黄放在另一个干净无水的容器里,加入适量的糖、牛奶、玉米油,用打蛋棒打发,将其打发至混合,然后把面粉倒进去,然后把其搅拌均匀。

3、然后把弄好的蛋白糊和弄好的蛋黄糊加在一起,搅拌均匀,注意搅拌的时候不可以用打圈的方式,要用翻拌的方式来搅拌。

4、把烤箱预热到320F/160C度,然后放进去,大概烤一个钟左右。这时候把水果洗干净,切丁的切丁,切块的切块。

5、烤好后取出,倒扣出来后晾凉,然后平着对切,变成两片大小一样的蛋糕。

6、在一个容器上倒入奶油和适量的糖,对其进行打发,然后在底层的蛋糕面上抹一层奶油,然后在奶油上撒上草莓和柿子丁。

7、把另一片蛋糕叠加上去,不仅要在蛋糕表面涂抹奶油,还要在整个蛋糕都涂满奶油,然后把剩余的奶油加上一点食用色素,用在蛋糕表面裱花,裱完花之后再摆放一些水果就做好了。

生日蛋糕的制作方法二

材料:低筋面粉、鸡蛋、酸奶、芝士奶油霜、白砂糖、淡奶油、玉米淀粉、柠檬汁、芒果、红色素、色拉油

做法:

1、将鸡蛋打出来,蛋清与蛋黄分开用不同的容器装,然后往蛋黄里面加入酸奶,然后进行搅拌,搅拌均匀后往里面筛低筋面粉和玉米淀粉,接着搅拌,直至没有颗粒物出现,这就做好了蛋黄糊。

2、在装有蛋清的容器里面加入几滴柠檬汁,然后分三次往里面加白砂糖,一边搅拌一边加,直到打发成硬性发泡状态。

3、将蛋白糊和蛋黄糊放在一起搅拌。

4、在蛋糕模具上放入一张吸油纸,在吸油纸上面涂一层轻薄的色拉油,接着往里边倒入蛋糕糊,将模具与蛋糕糊碰撞,使其震荡出气泡。

5、然后将蛋糕模具放到事先预热的烤箱中去,调好度数和烘烤时间。这时候可以把芒果去皮切丁。

6、蛋糕烤好后,取出来冷却,蛋糕不烫之后就可以把模具脱了。

7、将打发好的淡奶油在蛋糕表层涂抹,然后在芝士奶油霜上放点可以食用的红色素,用来裱花,之后把切好丁的芒果摆放在蛋糕上。

生日蛋糕的制作方法三

材料:低筋面粉、鸡蛋、白砂糖、可可粉、咖啡粉、玉米油、淡奶油、吉利丁片

做法:

1、将鸡蛋的蛋黄和蛋白分离,在蛋白里面加入适量的白砂糖,然后用鸡蛋搅拌棒打发。

2、同样也在蛋黄里面加入适量的白砂糖,以同样的方法将其打发,然后再往里面加入适量的玉米油,接着打发,直至打发到浓稠状。

3、将打发好的蛋白糊和蛋黄糊混在一起搅拌。

4、将低筋面粉、可可粉、咖啡粉经过筛子筛到鸡蛋糊里面去,接着搅拌,值得注意的是,搅拌的时候不要打圈,而是上下搅拌,而且速度尽量要快。

5、将打发好的蛋糕糊倒入蛋糕圆模中,然后放到提前预热了的烤箱中,调好温度和时间。

6、接着打两个鸡蛋,只要蛋黄,将其打散,打黏稠。在煮水锅里面放适量的白砂糖和水,将其煮沸,将煮好的糖水倒入打好的蛋黄里面,一边倒一边搅拌,搅拌到温度降下来之后才停止。

7、把吉利丁片切成小片,然后放到碗里面泡软,然后把它放到锅里面隔水加热,使其融化。

8、将奶油和融化的吉利丁加入蛋黄糖水里面,接着搅拌,使其变得浓稠,这就做好了慕斯。

9、将做好的蛋糕倒扣出来后,切成两片后再把底片放入模具中,倒入慕斯,抹平后接着放另一片蛋糕,接着倒入慕斯,然后把蛋糕放到冰箱中冷藏。

10、将从冰箱拿出来的蛋糕脱模具后,将可可粉均匀地在其表面用筛子筛,这样,提拉米苏蛋糕就做好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