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陈皮功效很强大 了解这些让健康来之容易

2018/2/12 7:28:37 作者:M8-wangg… 来源:yxlady
在我们经常吃的中药里有一味药相信大家都不会对它感到陌生,它就是陈皮。有些人觉得很奇怪,因为陈皮不就是我们吃的橘子剥下来的皮吗,这种东西也能入药?

陈皮确实就是我们吃的橘子皮阴干晾制而成,但是大家千万不要小看这小小的橘子皮。因为它有很多对人体非常好的保健作用,今天我们就带大家来了解陈皮的功效和妙用,以便于让更多的朋友能够了解到陈皮的好处。

陈皮的功效之一:败火不伤身。说起败火很多人都会吃一些解毒片之类的药物,但是这些药物多数都对肾脏有伤害。但是陈皮就是一种既可以败火又不会伤身的药材,每天早上起来喝一杯陈皮泡的水就能预防上火并且补充vc。

陈皮的功效之二:治疗胃胀。马上又到过年了,每到过年过节总是有很多人因为吃的油腻或者吃得太多而出现消化问题。胃胀就是其中一种不舒服的症状,想要让这样的情况不再困扰自己,就在饭后喝一杯陈皮水这样就能让肠胃舒服消化更好。

陈皮的功效之三:化痰。咳嗽有痰症状情况让人特别不舒服,而且这种症状特别难以治疗。有时候吃西药治疗的效果也不是特别明显,这种情况就可以喝陈皮熬水里面加入冰糖和干菊花,这样就能止咳化痰很快将咳嗽治愈。

以上就是陈皮的功效作用和用法,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会对这个小小的陈皮刮目相看。当我们在生活中遇到不舒服的时候,吃药打针虽然见效很快但是这样对身体的损伤也不小,如果在日常饮食中多注意保养就能让自己更容易得到健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