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猪脚火锅用什么配菜好吃 爱吃肉的小伴伙们必看

2018/3/18 9:44:37 作者:YUl2-pan… 来源:yxlady
猪脚肉质软弹,营养丰富,做法多种多样,口味也各有千秋。近来天气寒冷,做一锅猪脚火锅暖暖身子吧。那么,猪脚火锅用什么配菜好吃?该怎么做呢?一起来看看吧!

一、清汤猪脚火锅

食材:猪脚1个、猪血150克、豆腐150克、胡萝卜1个、莲藕200克、青菜150克、浓汤宝2粒、八角2个、山楂2个、姜。

1.将猪脚上的杂毛刮掉,斩成小件。煮锅中加适量凉水,放入猪脚块,大火烧开,把猪脚中的杂质和血沫煮出来,再捞出猪脚冲洗干净。

2.准备好砂锅,往砂锅里放适量水,将焯过水的猪脚放入砂锅,再加入八角、山楂、姜和浓汤宝,大火烧开后转成文火慢煲,直到把猪脚煮软烂。

3.将胡萝卜、猪血、豆腐洗净均切小块,莲藕去皮切小片。

4.等到猪脚煮到软烂的时候,先把胡萝卜块加入猪脚中,继续慢煲。待胡萝卜块煮到软烂的时候,将猪血、豆腐和莲藕片放入砂锅,汤煮开后继续煮3分钟。所有食材都煮熟后,还可以放些自己喜欢的青菜,把青菜煮熟就可以上桌享用了。

二、当归淮山猪脚火锅

食材:猪脚1只、淮山200克、蒜苗花、当归10克、料酒20毫升。

1.猪脚处理干净,剁成小块,直接冷水下锅焯去血沫和杂质。

2.淮山削皮切成小块,用清水泡着。

3.把焯过水的猪脚放入砂锅中,兑入适量热水,再放入葱姜和当归,烹入少许料酒,煮开后用小火炖1个小时。

4.猪脚炖1个小时后,加入淮山,继续焖炖15分钟。关火前加入适量盐和葱花。猪脚冷水下锅焯烫可以更好地去掉杂质和血沫。猪脚用砂锅焖炖,炖出来的猪脚软烂却不散,口感很棒,汤汁奶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