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做丸子用的生粉是什么 怎么才见筋道好吃

2018/4/1 8:30:37 作者:YUl2-pan… 来源:yxlady
不同的食材可以做出不同的丸子,每种都是那么美味,一颗下肚,口留余香。通常在做丸子的时候都会加些生粉,那么,生粉是什么呢?丸子要怎么做好吃呢?今天就来学习下吧!

一、生粉是什么?生粉其实就是我们平时用的淀粉,淀粉有很多种,比如:豌豆粉、土豆粉、红薯粉等等,做丸子加适量生粉可以使得丸子更容易定型,口感更松软。

二、丸子的做法

豆腐丸子

食材:豆腐1块、猪肉馅200克、大葱、香菜、生抽、生粉、料酒、香油、盐、油。

1、大葱和香菜洗净切碎,豆腐碾成豆腐渣。

2、猪肉馅中放入葱末、香油、生抽、料酒和食用油,搅拌均匀。

3、将豆腐泥加入肉馅中,调入少许胡椒粉、生粉和食盐,再加入香菜碎,搅拌至肉馅上劲。

4、将肉馅制成一个个的丸子,锅里倒油加热至六成,将丸子逐个下油锅炸制,炸至丸子浮起,捞出控油即可享用。

猪肉馅和豆腐泥混合均匀后搅拌至上劲,这样油炸过程丸子才不会散开。丸子炸至金黄浮起即可捞出控油。

珍珠丸子

食材:糯米500克、五花肉250克、葱末、姜末、马蹄、生粉、胡椒粉、糖、味精、油、盐。

1、将糯米提前浸泡半天,滤干水分待用。五花肉剁成泥状,加入葱末和姜末,拌匀。

2、马蹄去皮切小粒,加入肉馅中,调入适量食盐、味精、胡椒粉和生粉,顺着同一个方向搅拌至上劲。

3、将肉馅搓成一个个的丸子,把丸子表面滚上糯米,摆盘。蒸锅加水烧开,将丸子上锅蒸40分钟即可。

肉馅千万不能放酱油,放了会影响丸子的色泽。搅拌肉馅的时候要按着一个方向。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