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己做的冰皮月饼可以放多久 该怎么保存

2018/4/1 8:38:37 作者:YUl2-pan… 来源:yxlady
月饼是中秋必吃的佳品,冰皮月饼近年来越来越受欢迎。很多人都会自己制作冰皮月饼,要比外面的更加卫生健康。那么,自己做的冰皮月饼能放几天呢?怎么保存才好呢?

一、可以放几天

1、市场上售卖的冰皮月饼一般都有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冰皮月饼的保质期很短,因此大家在买月饼的时候要看清楚生产时间和保质期,尽量在保质期以内吃掉。但是,自制的月饼没有添加添加剂和防腐剂,应该尽量在几个小时内吃掉。

2、冰皮月饼的饼皮十分软糯,在常温下很容易融化,而且馅料大多是非常容易变质的果酱,因此,冰皮月饼应该尽量放入冰柜冷藏。从冰箱拿出来的冰皮月饼不要立刻吃,先在常温环境下放置一段时间再食用,这样口感会更好。

二、怎么样保存

1、冷藏

冰皮月饼的冰皮是十分软糯,为了防止饼皮变得过软和粘手,因此,必须放在冰箱冷藏。

2、掌握好冷藏温度

冰箱冷藏温度以0-5度为宜,如果冷藏温度太高,饼皮会出现融化、变形的现象;如果冷藏温度太低,饼皮会出现变硬结块的现象。

3、密封保存

冰皮月饼在制作的时候加了很多糖,糖分会引起细菌滋生,因此,冰皮月饼要用密封袋密封好再放入冰箱。这样不仅可以避免细菌滋生,还能防止月饼与其他食品串味。

4、及时食用

冰皮月饼的饼皮由淀粉和糯米制成,从冰箱拿出来后,务必在短时间内吃掉。如果拿出来超过两个小时,冰皮月饼就会开始融化甚至变质,这样就不能吃了,不然很可能会引起肠胃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