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竹笋虫可以吃吗 怎样吃更加美味

2018/4/1 8:40:37 作者:U7-fengd… 来源:yxlady
竹笋虫是一种吃竹笋的害虫,也是一种昆虫,学名又叫竹象鼻虫,一般都是吃竹笋和嫩竹子,很大方面会影响竹子的生长。虽然是害虫,但很多饭店都把它列为高档小吃,价格昂贵。

一、简介:

对于竹笋虫,家里有竹子的朋友都不陌生。竹笋虫是一种吃竹笋的害虫,也是一种昆虫,学名又叫竹象鼻虫,一般都是吃竹笋和嫩竹子,很大方面会影响竹子的生长。

虽然是害虫,但这种虫子却美味可口。很多饭店都把它列为高档小吃,价格昂贵。这种虫子在我国重要分布在湖南、江西、广西、浙江、广东、陕西等地区,生长于竹林之中,五月到八月竹笋虫最多。

虽然这是害虫,却是可以食用的,生吃或熟食都可以。不过,我建议大家熟食,生吃相对来说有很多危害,例如:从外观上说,生吃很多人难以克服心里恐惧,很多人不敢吃;其次,竹笋虫生活在野外,幕天席地,风吹雨打的,可能会受到污染,它的身体上可能会携带病菌等威胁人体健康的因素。

二、食用方法:

竹笋虫的食用方法很多,这里我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1、火烤:

第一步:去掉竹笋虫的四肢和长腿还有翅膀(这个用手掰掉就行了,很简单的。但要小心被抓伤,它的爪子很锋利);

第二步:用竹签或是牙签从竹笋虫的尾部去除竹笋虫的内脏;

第三步:从头和尾两部分分别放进少量的食盐;

第四步:用竹签把竹笋虫穿起来,在火上烤30秒到一分钟左右就可以吃了。

2、去头去尾去内脏(方法与上述相同),放少量的食盐腌制一下,最后放到油锅里炸,闻到香味就可以吃了。如果你抓的虫子足够多,处理好之后,再放进盐水里稍微焯一下,然后爆炒。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