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粥的功效与作用 这四点你要知道

2018/5/26 9:40:36 作者:U7-linxi… 来源:yxlady
很多女生都想要那种吃出来的美容术。那么,要吃些什么好呢?小米粥吧。小米粥不仅仅可以美容养颜,还有其他对我们很有用的营养价值哦。下面,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来源:未设置

很多女生都希望可以通过食疗来辅助自己进一步的美容养颜。那么,要吃些什么好呢?在众多的美食当中,小米粥的养颜功效是受到大家的认可的。而且,它不单止可以美容,也有其他的营养价值。下面,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有关于小米粥的相关做法吧。

一、小米粥食谱。

1、小米粥。

原料:

小米200克,少量的白糖。

制作过程:

先把要用的小米拿去泡水,然后放进水里煮开。等到煮开了就可以加入白糖了,然后等到煮沸就可以了。

小米的营养成分有很多有。有很好的助消化和除热的作用,对脾胃比较虚寒或者是失眠体虚的朋友有一定的帮助。而且这个粥男女老少都可以吃。

2、小米玉米糯米粥。

原料:

小米、玉米各准备50克,糯米要20克左右,还有适量的白糖。

制作过程:

把准备好的小米、糯米等材料用水洗干净。洗完后,我们把这些原料放进电饭煲里面,加适量的清水,然后开始煲粥。等到粥变得黏稠的时候,就可以倒出来了,根据口味加点白糖就可以吃啦。

这里,我们把小米和玉米,还有糯米一起搭配、熬煮,是因为这样会让小米粥的营养更加全面、也更加的丰富。非常适合怀孕的女性朋友和妈妈们吃来滋补身体,预防出现缺铁性贫血等的情况。

看了部分小米粥的做法之后,我们来了解小米粥的功效和作用吧。

二、功效和作用。

1、健脾和胃。

对食疗有研究的朋友都知道,小米是入脾、胃、肾经的,有很好的健脾和胃的作用。而且,煮小米粥的时候,煮出来的粥油具有保护我们胃粘膜的作用,并且有补益我们脾胃的功效。从这一点看,这个粥适合那些有慢性胃炎和胃溃疡的朋友食用。

2、消食。

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小米的营养成分是高于我们平时吃的大米的,光是它里面含有的维生素B1,就是大米所含有的几倍。也是因为小米富含我们人体肠胃需要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B1、B2等,吃些小米粥可以防止我们有消化不良的这种现象。

3、安眠、煮眠。

如果你晚上经常莫名其妙的睡不着的话,你可以尝试多吃些小米粥。因为色氨酸是有调节我们睡眠的作用的,而小米里眠所含有的色氨酸含量是谷类食物的首位。所以,用小米来煮粥吃,可以让人更加容易安然入睡。

4、补血健脑。

同样是和大米作比较,小米的营养成分比大米高。其中,它含铁为大米的4.8倍,含磷也为大米的2.3倍。用数据我们就可以看出,小米可以作为我们补血、健脑的平价佳品。

看完以上这些关于小米粥的做法和功效,你对小米粥的喜爱是不是又多了几分呢?的确,小米粥的确是好看又好吃的。女生美容养颜的道路很长,大家要坚持下去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