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腌黄瓜 这样做既简单又美味

2018/7/31 20:24:37 作者:YUl-wuxu… 来源:yxlady
黄瓜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蔬菜,尤其是在夏季的时候,很容易就能买得到它。黄瓜的吃法有很多,其中比较受欢迎的是做成腌黄瓜,那么你知道腌黄瓜应该怎么做吗?

作为一种在非常常见的蔬菜,黄瓜十分受人们的喜爱与欢迎,因为它的味道非常的清淡、爽口,吃起来也很是爽脆,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可以经常吃它。到了六七月份的时候,无论是在大超市里还是在小摊上,都能够看得到它的身影,而且由于它的产量算是比较大的了,所以它的价格也并不高,几块钱就能够买一袋。

另外,这种食物的吃法也分为很多种,可以与其他的食材一起炒成菜,也可以放在汤里面,如果朋友们实在是觉得麻烦的话,也可在洗好之后直接吃。接下来我们就来介绍关于一种这种食物的常见做法,那就是腌制。

1、准备足够的食材

要想做好一道菜品,就需要朋友们先做好食材的准备工作。朋友们可以在做的当天再去市场上选购需要用到的东西,包括黄瓜、尖椒、生姜和蒜等等,这是能够保证它们的新鲜。至于其他的调味品,用家里的就可以了,不用另外购买。

2、切尖椒和生姜

把尖椒以及生姜放在篮子里面清洗干净,注意不要留下泥垢。用一块干净的布将它们擦干,注意不能留下水分,否则会影响成品的味道。把尖椒的两头切掉,然后切成宽片,而生姜也同样切成稍厚的片状,切好之后放在干净的盘子里面备用。

3、处理黄瓜

把黄瓜放在水里清洗干净,将其表面的毛刺都给洗掉即可,洗好之后晾干,然后切成段状,至于大小则根据朋友们自己的喜好来决定就可以了,但是尽量不要切得太长。

4、进一步处理黄瓜

将段状的黄瓜放平,然后平均的切成四条,切好之后拿出一个稍微大一点的盆,把切好的黄瓜全部都倒进去,接着撒入小半袋食盐,用筷子搅拌几次,让每一块黄瓜都能够粘的到盐。这样做的目的是逼出里面的水分,从而保证腌好之后的味道。

5、处理调料

将准备好的酱油倒进小锅里面,用大一点的火将其煮开,在这个过程中也可以把冰糖一起放进去,有利于其更快的化开。朋友们要注意不能煮的太久,不然就会很容易糊。

6、腌制

把之前处理好的黄瓜捞出来,放进另一个盆里,接着将切好的尖尖椒、生姜等同样倒进去,搅拌均匀,然后倒入煮好的酱油,不用盖盖子,放在一旁等它晾凉。

7、装进罐子

准备一个洗净并擦干的罐子,不用太大,足够装入需要腌制的食材即可。把已经晾凉的食材倒入罐子里面,朋友们可以在这个时候另外放入几片生姜,这样腌出来的黄瓜味道会更加的好。另外,朋友们也可以再加一些爆香后的花椒,以及少量的白酒。

8、密封

拿几块保鲜膜和塑料膜,仔细的将罐子给封住,可以多包几层,然后用绳子给绑住。注意不能漏气,不然里面的时候就会很容易发霉或者变酸,这样就不能食用了。

这样等待七天左右的时候,就可以打开食用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