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粥怎么做好吃 添加一物让你尝遍家常美味

2018/12/30 18:34:37 作者:YUl-hupa… 来源:yxlady
燕麦是一款营养非常丰富的食物,但是很多人不是非常喜欢吃,因为燕麦的口感比较单一。燕麦粥怎么做好吃呢?今天就来教你如何制作出好吃的燕麦粥,丰富你的早餐。

来源:站酷

燕麦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纤维素还有人体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燕麦可以制作成粥。很多人早上起床以后就习惯吃一碗燕麦粥。吃燕麦粥能够有效帮助我们的肠道蠕动,让我们远离便秘的困扰。

燕麦的热量是非常低的,即便是每餐吃一大碗燕麦粥也不会让你每天摄入的热量超标。所以,很多减肥人士都会将燕麦粥当成是减肥期间的食物。燕麦的好处还有非常多,尽管如此,很多人还是不喜欢吃燕麦。

来源:站酷

燕麦的口感比较寡淡,长期吃燕麦会感觉非常没劲,吃不下去。将如此高营养价值的燕麦制作成好吃的燕麦粥是很多人的迫切愿望。那么,燕麦粥怎么做好吃呢?其实,燕麦粥在制作的时候只要稍微添加一些简单的食材进去就能让它变得口感丰富,好吃很多倍。

下面就来了解煮燕麦粥的时候具体应该添加什么来改善燕麦粥的口感,让你制作出来的燕麦粥营养又好吃。

来源:站酷作者:pamuk

1.加一点南瓜,让燕麦粥色香味俱全。

燕麦和大米一样煮成粥以后并没有味道,吃燕麦粥的时候需要搭配咸菜或者加入少许的白糖进行调味,不然就是难以下咽的。但是,燕麦粥中加入了白糖以后就让燕麦粥本身的热量增加了,吃多了也会引发肥胖。想要燕麦粥的口感变好又不会增加热量,你可以选择往燕麦粥中加入一些南瓜。

南瓜的味道清甜,煮熟以后软糯甜香,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用南瓜煮燕麦粥可以制作出色香味俱全的燕麦粥哦。

来源:未设置作者:312739839015518230

2.加入各种豆子,改变燕麦粥的口感。

吃多了燕麦粥的人会觉得燕麦粥的味道并不是非常好,燕麦煮熟以后绵软没有什么嚼劲,吃多了确实会感觉没劲。如果你喜欢有嚼劲一点的食物,那么,在煮制燕麦粥的时候,你可以往里面添加一些营养丰富的豆子。比如红豆,芸豆等等。加入了这些豆类以后,燕麦粥的口感变得更好了,粥也变成更好看了,看到这样的粥,大多数人的食欲都会暴增。

来源:站酷作者:wangcn111

3.加入红枣和小米,甜美又营养。

很多人都喜欢吃甜味的粥品,所以在制作粥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往里面放一些糖。其实,很多食材都是甜的,在制作燕麦粥的时候,只要将这些带甜味的食材放入到粥中熬煮就可以让燕麦粥变成甜的。就比如红枣。红枣不仅味道甜,而且能够补血,是非常好的养生食物。

注重养生的人想要制作出好吃的燕麦粥,不妨试试往燕麦粥中加入红枣和小米,补血又营养,保证你吃一勺就爱上这样的燕麦粥。

来源:站酷

4.加入水果,口感更丰富更营养。

水果是很多女生都喜欢吃的食物,吃燕麦粥的时候如果觉得口味不够丰富也是可以加入一些水果干的。水果干大多都是酸甜的,而且带有一点嚼劲,吃起来口感丰富。将燕麦粥煮熟以后加入适量的水果干搅拌一下,你会发现这样的水果燕麦粥怎么吃都不会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