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燕麦粥怎么做好吃 为家人准备一份爱心早餐

2017/10/27 9:22:38 作者:YUl2-pan… 来源:yxlady
燕麦是一种十分健康的粗粮,富含膳食纤维,常吃对身体非常有益。人们通常用燕麦来煮粥,作为早餐食用,简单又美味。那么,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几种好吃的燕麦粥做法吧!

果干牛奶燕麦粥

食材:燕麦片25克、纯牛奶300ml、鸡蛋50克、蔓越莓、白砂糖、葡萄干。

牛奶倒入锅里,调入适量白砂糖,倒入燕麦片,用勺子搅匀,浸泡一分钟,燕麦片充分吸收牛奶。同时,将两种果干洗净备好,鸡蛋也打散备用。将洗好的蔓越莓干和葡萄干放入牛奶锅里,开中小火煮制。煮开之后,加入鸡蛋液,继续煮至蛋液熟透即可。

大枣栗子燕麦粥

食材:即食燕麦片130克、熟大枣20克、熟栗子8个、清水。

熟栗子剥掉外壳,煮锅内倒入适量清水,开火煮开。水开之后,将准备好的燕麦片下锅,接着加入熟大枣和剥掉壳的栗子,转至中小火煮五分钟至燕麦片变粘稠,盛出锅即可食用。由于选用的是即食燕麦片,比较容易煮熟,所以选用熟的大枣和栗子,这样可以避免把燕麦煮的过烂。

火龙果牛奶燕麦粥

食材:纯牛奶300克、快熟燕麦片40克、火龙果1个、葡萄干、糖粉。

火龙果剥皮切小块,葡萄干用温水洗净。牛奶倒入碗中,加入适量糖粉,搅匀待用。准备一个大容器,把火龙果块铺在底部,再放上燕麦片,接着把葡萄干放在燕麦片之上,然后倒入牛奶。用保鲜膜封好口,放进冰箱冷藏一夜,第二天取出即可食用。

紫山药燕麦粥

食材:紫山药300克、燕麦50克、冰糖、清水。

紫山药削掉外皮,切成小块,放入煮锅里,兑入适量清水没过山药。燕麦片淘洗干净,也倒入锅内,加两块冰糖,开大火煮沸后,转为小火煮半小时就可以出锅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