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别让便秘的症状骚扰你的生活 这几个办法还你轻松肠胃

2017/7/26 23:42:10 作者:YUl-shil… 来源:yxlady
随着现代生活压力的增大,人们的身体也在一步一步的变差。便秘成为了当代人非常常见的问题,便秘对身体有很大的伤害。我们来看看便秘有些什么影响和症状吧!

便秘是一种很复杂的生活病症,并不是一种疾病。怎么样判定自己是否便秘?比较容易的方法就是看自己一天中的排便次数和大便的硬度。一般来说,一天上1到3次厕所是比较正常的状态,如果你几天才会想上一次厕所,那么可能就有便秘的困扰了。

很多人对便秘有很不正确的认知,觉得这并不是什么大事。但是便秘给身体带来的伤害却是没有办法挽回的,便秘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代表你身体的健康状态。贫血严重或者有肿瘤病变、甚至有精神抑郁问题的人群可能都有便秘的困扰。

几天上一次厕所或者每次上厕所都会感觉排便困难的人群,可以通过多喝温热水或者吃香蕉来改善这个问题。如果这样的症状持续半年之久,比较好的方法是去医院进行检查,尽量不要自己尝试“偏方”解决。

很多人会吃泻药来达到排便的效果,但是这样的方法反而会加重肠道的负担,导致便秘问题更加严重。在平日饮食中,可以多吃粗纤维的食物,这样对肠道的蠕动也有很好的帮助。因为上火而导致的便秘,在平日需要多喝水,可以在水中加入一滴香油,有助于肠胃的润滑。

便秘本是很正常的症状,但是因为人们的忽视,反而会带来极大的伤害。长期便秘还会影响到皮肤的健康,很容易长出因为毒素沉积导致的色斑。【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