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缓解便秘的症状 教你迅速解决身体烦闷状态的方法

2017/10/6 16:27:12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便秘已是如今十分常见的一种不良症状,它的原因主要是饮食的不规律、学习和工作的压力大等原因。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如何在饮食上缓解便秘的症状吧!

便秘会使人看起来十分沉闷,气色也很暗沉,还有甚者会伴有腹痛、烦闷等情况。其实这是由于体内的毒素和废物难以排出体外,只要促进肠子的运动,即可缓解便秘的症状。注意饮食可以有效地缓解这种情况,尤其是多吃纤维含量高的薯类。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缓解便秘的利器-薯类的做法有哪些吧!

1、姜汁儿紫薯甜汤。紫薯的糖分比红薯和白薯的含量少,多吃也不会发胖。

第一,提早备上紫薯、姜、红糖等材料。

第二,紫薯削皮洗净,切成小丁;姜粗略的刨皮后用刀背拍扁;

第二,取汤锅,把紫薯和老姜放入,并放没过面的清水,文火煮上20min左右,待到紫薯熟了才下红糖,继续煮上10min即可。

2、芝士焗红薯。

第一,事先准备好新鲜的红薯,以及芝士片、黄油、牛奶等材料。

第二,红薯整只放入微波炉里叮上10min左右(可在红薯外头裹上湿布,这样不会太干)。

第三,芝士片放到碗里隔着水蒸融化;将煮好的红薯取出对半切开,用勺子挖出薯泥,留下成型的红薯外壳,然后把挖出的薯泥用勺子压碎,并拌入黄油、牛奶和芝士进行搅拌。

第四,把拌好的芝士薯泥填回红薯壳里,并在上边码上芝士片,送入烤箱中烤制(可用微波炉代替),烤上5min取出来刷上一层蛋液再继续烤,前后两次即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