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便秘的症状有哪些 应该如何治疗呢

2017/8/2 14:52:13 作者:M214-hel… 来源:yxlady
便秘是多种疾病的一种症状,而不是一种病。常见症状是排便的次数明显减少,每2~3天或更长时间一次,无规律,粪质干硬,常伴有排便困难感的病理现象。

便秘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算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不正常的生理状况。它主要表现在好几天都不拉屎或者想拉屎拉不出。而且这种状况大多发生在老年人身上。因此,对于如何解决便秘问题,对于老年人来说是挺重要的。现在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解决便秘问题的方法。

首先,我们要知道要解决便秘问题就要找到便秘的根源在哪里,只有这样才能更加快速有效地解决问题。其实,便秘是因为肠道系统出现了问题,它可能是由于我们的饮食习惯不正常而导致的,所以我们要规律自己的饮食习惯。

有哪些饮食习惯是不规律的呢?比如说,每天喝水的分量不够,导致体内的水分不充足,这是大便干燥、出现便秘的一个原因。又或者是吃太多湿热的东西,如果体内湿气过重的话,也是会导致便秘的。

那我们要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

第一:我们要喝足够的水,保证体内有足够的水分,以保证肠道的润滑。这是预防便秘的一个好方法。

第二:每天都要吃蔬菜,蔬菜里面的一些植物纤维是有助于肠道消化的。

第三:吃一些通便的水果或者食物,比如番薯和香蕉。这两样都是很好的通便的食物和水果,有助于缓解便秘的状况。

第四:吃一些治疗便秘的药,比如芦荟胶囊。这种药可以有效的治疗便秘,而且没有副作用。

上面这些方法都可以治疗便秘,希望可以给你一些帮助,让你摆脱便秘的困扰。【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