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便秘的症状 如果出现这些现象要及时治疗

2017/8/3 15:57:10 作者:M21-deng… 来源:yxlady
便秘会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困扰,它会让我们的食欲降低,还会肠胃不适。总之,便秘就是身体发生一切异常的征兆。便秘给我们身体带来的危害很多,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生活当中很多人都会出现便秘的症状,但有的人却不在乎,认为是正常的现象。其实事实上便秘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

首先来讲一下便秘的原因。很多人便秘是因为生理因素。经常坐在一个地方而不加强运动,会造成肠胃功能出现紊乱的现象,这种人极有可能会出现便秘的症状。而且有的人是暴饮暴食,造成身体消化不良,食物长期堆积在肠胃当中,就造成便秘。

饮食中缺乏维生素c或者是另外一些利便的元素也会造成粪便堆积。

长期使用泻药的人会让机体的功能紊乱,就会引发便秘。

而便秘会出现的症状主要是:排出来的粪便会比较干燥而且僵硬,很难排出。另一种症状是整个身体会发热。还会出现腹痛的症状,这是由于粪便堆积在腹中从而引发隐痛。便秘的人经常食欲不高,很容易导致消瘦和出现贫血的症状。即使能排出粪便,也会是黑色的,而且有的人的粪便当中会带着血。

如果要避免出现便秘的症状,应该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一般正常人排便的时间是早晨吃过早饭之后。因为早餐会刺激人的肠胃,然后结肠反射提醒人们去排便。所以建议大家每天坚持晨跑。因为晨跑可以帮助我们的肠胃蠕动,可以预防便秘。

饮食一定要合理调配,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少吃一些辛辣的食物。即使出现便秘的症状,也不要滥用泻药,应该选择合理的治疗便秘方法。如果出现顽固性的便秘症状,应及时到医院治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