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简单测试便秘的症状 让我们的肠胃更加地健康

2017/8/6 9:32:10 作者:M8-baili… 来源:yxlady
便秘作为比较常见的疾病之一,很多人都有可能患上。引起便秘的原因有很多,主要还是有关于人们的生活习惯。那些喜欢吃零食的、喜欢吃夜宵的或者喜欢熬夜的很容易有便秘。

应该很多人都有这种经历,那就是当你突然有了“便意”,但是由于工作原因或者学业的原因,强忍着“便意”继续着自己的工作。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习惯性便秘。当你真的有空去洗手间的时候,即使腿蹲麻了还是没有把大便排泄出来。便秘给人带来很多烦恼,一般便秘的人都很容易上火。一上火就可能会长出难看的痘痘或者肚子持续不断地疼痛。

其实产生便秘的原因有很多,比较主要的原因就是我们不正常的生活习惯。应该很多人都有这种经历,那就是在晚上吃了夜宵之后,肚子就会在半夜出现不舒服的症状。其实在晚上我们人体的消化系统已经开始进入休眠阶段,所以在夜晚的时候我们是不适合吃太过于油腻的食物的。还有那些喜欢酗酒、熬夜的人也很容易患上便秘。

那么怎么知道自己有便秘呢?比较简单的方法就是自测法,连续几天计算自己的排便期以及排便的时间,如果长时期都没有排便,并且排便很困难。那就要怀疑自己是否便秘了。当然,当真的便秘了也不用过于慌张,我们只需要去医院进行必要检查就可以了。

除了去医院,我们也可以在家轻松治疗便秘。那就是简单又实用的香蕉法,每天定量定时吃几根香蕉,然后多喝点水,还可以进行一定量的运动。长期这么做,便秘就会逐渐远离我们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