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薏苡仁和薏米的区别有哪些 这些不同之处你可要注意

2017/8/30 22:07:11 作者:YUl-yang… 来源:yxlady
薏苡仁和薏米从名称上来看十分相似,这两种产品到底是不是一种产品呢?接下来我们就来仔细的为大家介绍一下这两种产品到底有哪些细微的不同之处呢?赶紧来看吧!

说起薏米很多人都非常熟悉了,大家都知道它是消水肿的利器,那么题目当中提到的薏苡仁又是什么东西呢?其实它就是我们口头上常常说得薏米仁。那么说到了薏米仁,它有和薏米有着什么样的不同之处呢?对于不常食用这两种食材的人可能对此不太了解,没关系今天我们就来好好为大家分析一下这两种食材的关系。

准确的来说,我们常常喝到的薏米水以及护肤产品当中所包含的薏米成分都是来自于薏米,而薏米就是包含在薏米仁当中的,薏米仁包含薏米却并不仅仅只包含薏米一种成分。但是为什么我们常常的使用的薏米水主要的成分都是薏米呢?原因在于薏米是从薏米仁当中提取的精华成分,能够很好的帮助人体吸收。

当然除了以上一点的不同之外,薏米仁与薏米在功效上也是有着些许的不同的。使用薏米仁能够帮助我们祛除身体当中的湿气,对于皮肤的美白也是有着显著地功效。但是其属性较寒,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可以过量。

而薏米的功效则更偏向于帮助人体抵抗各种小病。比如说由于薏米仁相同的清热利湿的功效,在夏天食用有非常好的功效,当然了除此之外经常食用还可以帮助人体强壮筋骨。清除湿气、消除水肿都可以尝试使用薏米一段时间就可以看出非常明显的效果。具体的做法也是非常的简单,用开水直接冲泡或者搭配小米煮粥都是可以的。

很多人看到这儿会说那身体非常健康的人可不可以吃薏米呢?答案是当然可以了。原因在于健康的人经常吃薏米对于预防癌症有着非常大的帮助,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薏米的用量和频率,如果频繁食用,对身体会产生一定的危害。【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