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薏苡仁是薏米吗 经常食用对人体还有这些好处

2017/9/25 10:52:10 作者:YUl-tanj… 来源:yxlady
薏米又名薏苡仁,具有消除水肿美容养颜等功效。薏米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材,我们经常用它来熬粥或者炖汤等,不过它的功效还有很多,下面具体给大家介绍。

薏苡仁和薏米可能有很多朋友不清楚它们的区别,其实这两种就是同一种食物。薏米又名薏苡仁,是一种功效多多的滋补食材。非常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而且营养成份很高,所以经常被用来炖汤煮粥等。今天我们主要给大家来介绍薏米的养生功效。

一:清热排毒

如果大家平时肝火过旺,可以食用薏米来达到下火清热的效果。在气温较高的夏季,如果感到胸中烦闷,食用薏米粥,对于静心清热非常有效果。

二:防癌抗癌

因为薏米中含有硒元素,这种元素对于癌细胞的繁殖有明显的抑制效果。一些常见的癌症比如胃癌,子宫颈癌等,薏米都可以起到辅助治疗的效果。平时大家多多食用薏米,更可以达到防癌的功效。

三:美容养颜

薏米含有很多维生素,比如维生素E,对女性的美容养颜很有效果。人体肌肤的光滑,如果面部有粉刺色斑等皮肤问题,食用薏米也可以帮助改善,长期食用更可以给你一幅红润好气色的肌肤。

四:养胃健脾

如果肠胃功能不佳就会影响人体正常的代谢功能,薏米可以帮助促进人体的代谢循环。特别适合那些病后体质较弱的朋友,如果患有肠胃疾病的人群,也可以通过食用薏米来帮助消化改善肠胃功能。

五:护发养发

常见的养发食物有何首乌,黑芝麻等,同样薏米也是一种常见的养发食材。因为薏米可以为我们的头发提供必需的营养物质,减少白发和掉发的发生几率,在熬薏米粥的时候,可以加一点黑芝麻,这样养发护发的功效会更加的明显。

六:排出毒素

薏米不仅可以促进消化,也可以帮助加速身体的排毒速度。如果毒素无法及时被排出,就会堆积在消化道影响身体健康。食用一定数量的薏米,不仅可以改善肠胃,也能减少患肠胃系统疾病的概率。

七:降低血压

薏米中的脂肪含量很少,而且还具有降低血压的作用。平时如果血糖和血压过高的话,经常吃一点薏米粥,对于降低高血压是很有帮助的。薏米非常容易消化,也很适合那些高血压的老年朋友食用。

八:延缓衰老

因为食用薏米可以增加骨骼的发育,从根源上减缓了人体的衰老速度。所以经常吃薏米类的食物,对于保持年轻活力也是很有效果的。

九:消除水肿

身体内如果水份无法及时被排出或者吸收,就会堆积形成水肿。薏米可以帮助加速身体的消化和排毒,所以也具有消除水肿的功效。

薏米现在有很多种食用方法,不过比较常见的还是煮粥。不仅很容易吸收,它的营养成份也可以得到较大程度的保留,在熬粥的时候也可以加入一点红枣,枸杞等,养生功效更加明显。

关于薏米的养生功效就是上面这些内容了,薏米没有太多的食用禁忌,大部分人群都可以食用。大家平时多多食用薏米,对身体健康都很有好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