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便秘原因 探究预防和解决方法

2017/9/28 10:27:14 作者:Ua-dengy… 来源:yxlady
当今社会,人们面对着快速的生活节奏,再加上重重的工作压力,精神显得十分紧张,便秘成为了许多人的困扰和烦恼。现在我们来了解便秘的原因以及它的预防和解决方法吧!

来源:站酷作者:AKE NGIAMSANGUAN

便秘的人都有特别深刻的感受,便秘会使人的身体非常难受,食欲下降和无胃口等。造成便秘的原因有许多。过大的压力或睡眠不够是造成便秘的重要原因。当我们在学习、生活或是工作中受到沉重压力打击时,又或是因睡眠不够而导致肠道方面的神经系统受到巨大的压迫时,便严重影响到我们的排便情况,引发出便秘甚至其他的身体问题。

来源:站酷作者:aslysun

饮水不足也是引起便秘的原因。众所周知水对人体来说是十分重要的。由于纤维大量地吸收水分,所以人体内所摄入的水分都会作用在纤维上面。所以如果喝水的分量不够,是会影响到纤维的作用,导致便秘。现在许多人由于工作忙或其他情况,连喝水都没时间或不喜欢喝水等,导致身体维持缺水状态,日积月累下来便造成便秘,长期下去也会变得越来越严重。

便秘的原因还有缺少或中断运动、怀孕、甲状腺失调等。便秘是我们需要高度重视的问题,它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极大的危害。便秘会打乱人体的肠胃神经方面的功能,导致腹胀、食欲不振等不良情况。便秘会使肠里面的致癌物质不能排解出来,从而导致结肠癌。便秘有可能引发心、脑血管病等多种情况出现。可见,便秘对人体来说是非常大的危害。

为了健康,我们应积极学习预防和解决便秘。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坚持多做运动,改善排便习惯,养成优质的生活习惯和生活规律,注意合理和均衡的饮食,不仅要吃得健康,还要记得多喝水,多补充吸收膳食纤维,多点吃水果、蔬菜、燕麦、大豆等。要学会缓解压力的方法,时刻保持身心放松,才能更好地预防便秘问题,远离便秘的危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