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豆治白发有成效 青春再走一回

2017/10/10 13:37:12 作者:M61-wuqi… 来源:yxlady
黑豆,豆科植物,外皮黑色,里面呈黄色或者绿色。黑豆的营养价值极高,富含蛋白质、黑色素等物质。多吃黑豆有生发黑发、补肾健脾的功效。黑豆泡水,水会变黑是正常现象。

人为什么会产生白发呢?通俗易懂的说就是头发毛球的黑色素减少或者消失了。人到中年,随着年岁的增长,身体的机理调节能力渐渐变弱,白发就是其中一个表现。治疗白发不容易。俗话说是药三分毒,所以不建议用药。如果长期吃黑芝麻、黑豆、何首乌这些富含黑色素的东西可能能达到缓解的效果。

醋泡黑豆,将黑豆提前泡三小时,洗净焖熟。用白醋或者米醋加以浸泡,三到四天就可以吃了。坚持吃醋泡黑豆,能刺激发囊,久而久之就长出一头黝黑的白发。建议在饭后食用,还能促消化,预防心血管疾病。

黑豆面饺子可能大家很少听说过,但确实是健康食品。将黑豆洗净晾晒干,放进料理机搅成粉。掺进面粉、泡打粉,用清水和成面团,切小块,擀成饺子皮,就可以包饺子了。肉馅、韭菜馅都行,只要你喜欢。煮熟后,蘸点醋,可是美上天了。

黑豆花你可曾听说过,在重庆,这可是下火锅不可缺少的一道美食。相信你也很好奇,所以有小编来教你做。将黑豆洗净,用料理机加温水打成浆。接着倒入细目网,用热水一次又一次地将豆浆滤出来。把豆浆放进锅里加热,一边放卤水一边搅拌,直至形成豆花。

在制作黑豆花的过程中不要习惯性地加糖,反而要加点盐,这样下火锅的时候不会有味觉冲击,还比较爽口。刚开始你可能不是很能接受,但黑豆花下火锅真的是越吃越想吃。重庆麻辣火锅能那么火,正是有自己的独特之处,你想试试么?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