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豆的吃法多种多样 打开味蕾新世界

2017/9/28 15:52:12 作者:M61-wuqi… 来源:yxlady
黑豆,豆科植物,外皮黑色,内仁黄色或绿色。黑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酸、灰分、维生素、异黄酮、皂苷、黑豆色素。有降低胆固醇、补肾益脾、祛痰止咳、抗衰老的功效。

众所周知,黑豆有养生的功效,特别是坊间还流传着一种说法“要想长寿,多吃黑豆”。醋泡黑豆很受养生人们的喜爱,而且制作也十分简单。首先,将黑豆洗干净,用清水浸泡2个小时。用锅热少许冷油,将沥干水的黑豆倒进去一直翻炒,直到黑豆的皮微爆开。盛起来后,用陈酿两年以上的米醋跑上两三个小时就可以喝了,豆子也可以吃。存放越久口感越好。

黑豆有多种吃法,煲汤也可以,黑豆猪蹄汤就挺好喝的。首先,将黑豆洗净,用盐水提前浸泡一天备用。把猪蹄刮毛洗净,剁小块。把盐、姜、黑豆、猪蹄放入高压锅内用大火煮沸,改用小火焖熟后冷却。将番茄、葱白、蒜瓣、姜洗干净切丁,放进锅里用油爆炒,沥干油后倒入高压锅内再一次用小火焖煮20分钟即可。

黑豆煮糖水也是挺常见的,在这里小编推荐两种。黑豆浆西米露,首先将西米露用筛子过下清水,放入锅里和白糖一起熬煮。把黑豆放在清水里提前浸泡一天,沥干放进豆浆机研磨。之后倒进锅里和西米露一起煮,再加少许枸杞就可以喝了。

黑豆薏米羹,首先将黑豆、银耳、薏米分别在盐水里浸泡3小时,把黑豆、薏米、少许盐一起放进高压锅里煮沸。切些许姜末,和蛋液、银耳一起搅拌均匀,倒进高压锅用小火焖煮一小时,根据个人口味加入白砂糖就可以吃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