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豆促排卵 想当妈妈的吃起来

2017/10/12 14:22:11 作者:M61-wuqi… 来源:yxlady
黑豆,豆科植物,外皮黑色,内部呈黄色或青色。黑豆外皮黝黑有光泽的为上品。黑豆富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黑色素。多吃黑豆,有补肾益脾、抗衰老、减肥的功效。

那些具备生育能力,但一直怀不上的孩子的女性,经常做的事就是在排卵期与丈夫x.f事。即使这样还怀不上的话,有两个主要原因,一是卵泡发育成熟。二是排卵收到阻碍。而多吃黑豆或者黄豆就能解决这两个问题。因为黑豆能促进雌性激素分泌,进而促进排卵。女性一生排的卵子是有限的,且每次只有一两个。排卵多就意味着形成完整胚胎的几率大大增高。

但黑豆不能促进卵泡发育成熟,只有经期周期规律且完整才可以。多喝黑豆红枣汤能调节渐渐调节经期规律,对于怀孕是很有益的。红枣益气补血,多吃也不容易上火。两者结合是糖水中的不二选择。黑豆红枣汤的制作也很简单,首先将黑豆提前泡软。泡完后水会变成黑色,是正常的现象。把黑豆沥干水,放入炖盅,加入红枣、红糖熬煮俩小时,就可以吃了。

黑豆除了能煮糖水,还能做糕点、煮粥、做成菜肴等等。黑豆煮粥和煮其他粥类没什么区别,需要注意的是提前把黑豆浸泡在盐水中,泡软。黑豆泡软后给大米一起放入电饭煲中煮熟就可以了。但有一些牙口不好的人,可以把泡软的黑豆放入料理机加蛋液打成糊,然后再和大米一起煮。

黑豆炒肉片是一道健脾补肾的菜肴。第一步也是提前用盐水将黑豆泡软。生肉洗干净后切片,用姜、生粉、酱油腌制15分钟。在锅中热一点油,倒入黑豆、蛋液进行翻炒,加水,盖上锅盖焖煮至黑豆变软,再放入生肉翻炒一小会,就可以吃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