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桂圆肉怎么吃效果好 教你健康的方法

2017/10/10 14:52:11 作者:M214-che… 来源:yxlady
桂圆亦称龙眼,是一种水果。性温味甘,益心脾,补气血,具有良好有滋养补益作用,可用于心脾虚损、气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惊悸、眩晕等症。那知道怎么吃效果才会好吗?

桂圆是龙眼的一种叫法,是有30多个品种,在中国的云南、贵州、广西、广东、台湾、福建等地都有种植,其中广东、福建是比较多的。新鲜的龙眼汁是又浓又甜,又嫩又滑,它的美味在许多水果之上。根据严格的来说,龙眼不是桂圆,因为桂圆指的是龙眼去皮,除去种子,只留下果肉,然后晒干。而龙眼是新鲜的。

那怎样才能吃了效果好呢?因为桂圆肉是甜的,有些人在买它的时候会把它当作糖果来吃。其实,桂园肉有很多的吃法,只有用对了方法可以很好的发挥桂圆肉的作用,下面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不要把桂圆肉浪费了!

1、干吃:大家可以在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吃上一点桂圆肉,这样就可以帮助大家安神养心,同时也可以治疗失眠心悸。

2、煮粥:100克米,30个桂圆皮,10个红枣,建议大家把红枣掰开,然后煮成粥,再加入适量的红糖融化就可以进行食用了。这种营养丰富的粥是特别适合老年人的,早晚各一碗可以滋养头脑,滋养血液的。

3、煮蛋:两个鸡蛋,10各桂圆肉,水煮成荷包蛋,与白糖混合。大家可以在每天早上空腹吃,这对血液、皮肤都是很有好处的,可以增强免疫力、抗衰老。

4、泡酒:200克桂圆,加300毫升高梁酒,浸泡上一个月之后,就可以取液体饮用。在每晚睡之前喝上15毫升,可以让自己平静下来,消除疲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