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桂圆肉的功效与作用 让你对它爱不释手

2017/9/28 19:52:11 作者:U7-yuanj… 来源:yxlady
很多人都喜欢吃桂圆,平时一边看电视一边吃桂圆肉是一件很不错的事。但是可能有一些人对桂圆肉的功效和作用并不是很清楚。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去深入了解一下吧!

在我国的南方,很多人都喜欢吃龙眼,因为喜欢它鲜美多汁。而龙眼晒干之后也叫桂圆,桂圆肉对我们的身体来说也是好处很多的。平时很多人会因为工作繁忙,得不到很好的休息,上班的时候总是没有精神。如果经常吃桂圆肉,可以让这种情况得到有效的缓解。龙眼肉除了可以缓解疲劳,还有抗焦虑、补益心脾和补血安神等功效作用!

或许很多人都喜欢简单的吃法,像直接拿着桂圆肉吃的,因为这样比较方便,所以基本都是这样的吃法。如果想吃得特别一点话,就需要花一些心思去做了。比如做桂圆肉红枣汤,这个既简单美味,而且功效作用也是非常好的。

首先我们需要准备好的材料有适量的桂圆肉、红枣和红砂糖。然后我们把桂圆去壳之后,再去核,剩下桂圆肉就可以了,这个过程会有点麻烦,需要耐心去做,接下来,我们再把红枣去核。然后需要用温水稍微洗一下,再把它们放到锅里,加入适量的水烧开之后,再加入适量的红砂糖烧开之后调成效果再煲10分钟左右就可以出锅了。

桂圆肉红枣汤特别适合女性朋友,因为它不仅有补血的功效还可以养颜,经常喝是很不错的,比其他的补品都要好。而且对于刚生完孩子的女性来说更是不错的补品,所以如果家里有产妇的话,可以多做一些与桂圆肉有关的汤或者食品,对她们恢复身体是有很大的帮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