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桂圆肉的功效与作用 应该怎么食用

2017/10/11 14:22:11 作者:YUr-chen… 来源:yxlady
桂圆也叫作龙眼,是热带水果,性质燥热。桂圆有三十多个品种,在台湾、云南、福建、四川、贵州等地均有种植。桂圆可以直接剥了壳食用,也可以和各种食材一起熬制养生粥。

桂圆也被人们称为龙眼,这种水果和荔枝相似所以也被人们称为亚荔枝。龙眼是典型的热带水果,在四川、云南、贵州、广西、福建等地方都有种植,而且桂圆的品种非常多,有三十多种呢。桂圆的中含有非常多的营养物质,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磷、脂肪、铁、钙、抗坏血酸、核黄素等等。桂圆不仅仅是一种好吃的水果,更是一味中药。

在古代时期,古人们就已经把桂圆当做一味良药,桂圆它主要的治疗效果就是安神,主治失眠,惊厥、健忘等。书中有记载将桂圆做药较早的是在汉朝,《名医别录》中提到桂圆可以滋养人的心神,对人的精神有好处。古人对桂圆的药用价值非常重视。既可以滋补人的身体又可以滋养人的心神,还能补血壮阳,美容护肤。实在是非常好的一种水果。

身体羸弱、有贫血症状、上了年纪、大病初愈、和刚刚经历生产的人群应该多吃一些桂圆。桂圆不仅有上文中小编说的那些功效而且还可以抑制子宫癌细胞,这引起了科学家们的注意,所以女性朋友在更年期这个特殊的时期也应该多吃一些桂圆,因为更年期是妇科肿瘤多发的人生阶段。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使用桂圆这种水果的,孕妇是不可以食用的。

因为怀孕的女性身体通常会有一点阴虚,也非常容易出现内热的情况。所以孕妇经常会出现小便发黄,大便干燥、便秘等症状。而龙眼是热性水果,食用龙眼会加重孕妇的这种情况,严重的孕妇还会出现肚子疼、肚子涨、下体流红色分泌物等先兆流产的现象。新鲜的桂圆大家都知道怎么吃。那么,下面给大家介绍几个食用桂圆的方法,药补不如食补。

贫血的人群可以试试这款养生粥。龙眼三十个、红枣十个、大米一百克,加水熬制成粥,食用时加少许红糖,每天早晚吃一碗即可。如果嫌煮粥麻烦也可以用龙眼十个烧开水然后煮两个荷包蛋加一些白糖食用,也是健脾补血的。失眠、惊厥的朋友可以每天晚上休息之前吃十来个龙眼,也可以用龙眼肉二百克放入五百克白酒中放置一个月,每天睡觉之前喝十五克。

桂圆和大米一起熬煮成粥有补身体,补气血的功效。非常适合身体虚弱或者大病初愈的人食用。桂圆还可以和茶叶一样,直接用沸水冲泡饮用。有提神醒脑的功效。平时煲汤的时候也可以在汤快要煮好的时候加入几个桂圆,稍微煮几分钟,这锅汤就有了滋补身体的效果,十分方便。平时也可以直接把桂圆干当做零食。说到这里小编也忍不住想要买一些回家了呢。

那么应该怎么挑选桂圆呢?购买新鲜桂圆的时候应该观察外表,颜色是黄褐色的并且十分光洁。然后摇摇,感觉一下桂圆里面的果肉是否饱满。然后尝尝是否甘甜。挑选桂圆干与新鲜桂圆的步骤是差不多的,只是多了一个闻的步骤。看是否有刺鼻的气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