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薏苡仁芡实粥 清热解毒又健脾胃

2017/10/14 19:32:11 作者:M61-lins… 来源:yxlady
薏苡仁,是一种禾本科植物薏仁的成熟果实干燥后的种仁。从药用角度来讲,薏苡仁的味甘,性凉,有健脾养胃和利水消肿的功效。所以具有很大的药用价值和食用价值。

薏苡仁芡实粥是用薏苡仁、芡实、和粳米为原料做成的一道养生粥品。老年朋友经常食用此粥,能有效的缓解因气候变化问题所引起的风湿疼痛。其做法也十分的简单,把薏苡仁、粳米、芡实提前用水泡发胀,然后全部淘洗干净放入砂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煮开,后改成小火慢炖一个半小时即可。吃之前加入适量的盐调味,而爱吃甜的朋友可以加适量的红糖。

炎炎夏日,想喝糖水的朋友不妨试一下薏苡仁绿豆汤。它有清热解暑和祛除体内湿气的功效,而且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简直就是清凉必备佳品。绿豆则有增进食欲和保护肝脏的功效,它们两者能说是夏日的完美搭档。做法也十分的简单,把绿豆和薏米仁提前用水泡四小时,然后洗干净放入锅内小火煲一小时,后加入适量的冰糖煲十分钟即可。

薏米仁还能和冬瓜、瘦肉一起搭配来煲汤呢,而且薏苡仁冬瓜瘦肉汤是属于养生药膳中的汤品,还是医生推荐乙型肝炎患者食用菜肴之一。女性朋友经常喝这汤,能去除脸上的斑点和让皮肤保持水嫩有光泽的状态。而且做法也十分的简单,今天小编就教大家怎么制作这道汤品。

冬瓜洗干净,然后去除里面的囊切成适量的大小。薏苡仁提前三小时用水泡好,洗干净备用。猪肉顺着其纹理来切,这样可以保持猪肉的口感,并加料酒、盐、酱油和生粉腌制十分钟,姜切成片状备用。把薏米仁放进砂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煮半小时,然后加入冬瓜小火煮二十分钟,后加入瘦肉煮五分钟即可。吃之前放入适量的盐和胡椒粉调味。你们还不试一下么?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