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灵芝吃法大盘点 一定有你想要的味道

2017/10/22 17:27:11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灵芝属药材,亦是妈妈们煲汤材料中的心头爱。一锅热腾腾的灵芝汤,不论在夏季还是冬季都十分适宜引用,有排出体内毒素的作用。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灵芝的做法吧!

灵芝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一种十分常见的煮汤材料,由它煲出来的汤汁不仅味道清新甘甜,还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能去除身体的热气,排出体内的毒素,十分有益于人体的保健与养生。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灵芝煲汤的经典做法吧!

1、鸡骨草灵芝汤。这是一款食疗汤汁,其中添加了能清热散瘀的鸡骨草,以及健脾养肺的猪横脷,搭配出来的汤汁不仅清甜可口,而且还对人体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第一,准备好鸡骨草、猪横脷、灵芝、罗汉果、陈皮等材料。

第二,猪横脷搓洗干净,切成薄片状;灵芝洗去灰尘,切成小块;鸡骨草用水冲洗几遍;罗汉果和陈皮洗净,掰成小块。

第三,取一个汤锅,把以上全部材料置入锅中,注入没过材料面的清水,旺火烧开后转文火慢煲2.5h,起锅前入盐调味即可。

2、石斛灵芝鸡汤。这款清甜的汤汁里,加入了有养胃、清热滋补的石斛,与灵芝搭配有异曲同工之妙,再加上虫草花带来的爽脆口感和香甜味道,实在让人胃口大开。

第一,准备好新鲜的老母鸡,以及石斛、虫草花、灵芝等材料。

第二,老母鸡宰杀后清洗干净,切成大块;灵芝洗净,切成条状;石斛和虫草花事先用水浸泡。

第三,取一个炖盅,将所有材料入锅,倾入足量的清水,文火慢炖上1.5h,盛汤前入盐调味即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