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香蕉能放冰箱吗 热带水果都不可以

2017/12/12 12:07:10 作者:U7-zheng… 来源:yxlady
大家喜不喜欢吃香蕉呢?小编就很喜欢,每次都会买一大串香蕉回家,但是吃不完的话又怕腐烂,那么能不能把香蕉放进冰箱里保存呢?想必爱蕉人士都有这个疑问吧?

香蕉是我们每个人都很喜欢吃的水果,几乎有事没事都会去买上一大串香蕉在家里放着吃,不过有的朋友会把香蕉放进冰箱里,而有的朋友就觉得香蕉不能够放进冰箱,那么到底香蕉可不可以放在冰箱里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探讨一下这个问题。

其实我们都知道香蕉它是一种热带水果,热带水果它特有的属性就是耐高温抗干旱,那么相对的,它既然抗高温,那么它就不能够耐寒了,而把香蕉放进冰箱里就是一个错误的做法。

因为冰箱里的温度太过低,会把香蕉给冻坏,导致香蕉皮变黑,同时它的营养也会发生不同程度的流失,这对香蕉本来就有的食用价值是大打折扣的,同时它还极其容易发生变质,反而加快了它的腐烂速度。因此并不建议把香蕉放进冰箱里面保存,同理,其他的热带水果也是尽量不要放在冰箱里面,例如芒果,火龙果和木瓜。

不过有的人就要开始烦恼了,既然香蕉不能够放在冰箱里面,那有没有什么其他的办法可以让香蕉它的保鲜期久一点呢?

上面我们已经说到了热带水果它有一个特点,那就是比较害怕低温,因此我们尽量不要把它放在冰冷的地方,而是选择一个通风处,还要记得要避光,因为阳光会让香蕉继续进行一个光合作用,这样子也会加速它的腐烂。

其实还可以选择把香蕉吊在空中,这样子对于香蕉的保鲜效果是比较好的,因为这样子吊在半空中通风的香蕉,比较不会受到外界的干扰,所以能够比较好地保存。

好了,这下你是不是明白了香蕉的保存办法了呢?不过小编还是建议吃多少买多少,买太多,不然香蕉腐烂的话,还是会造成浪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