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鼻子出血是什么原因 这些情况你了解吗

2017/12/16 13:47:10 作者:YUl-kexi… 来源:yxlady
可能对于鼻子出血有些人不太重视,认为这不过是一件很常见的事。这就大错特错了,因为这一定预示着我们的身体状况出现了问题,所以一定要早知道原因,及时治疗。

许多人鼻子经常会莫名其妙地出血,这虽然看似是一个小症状,却不得不引起我们的重视。因为再小的症状也会反映出我们的身体健康状况。

而鼻子流血的原因也有很多种,而大家也不太了解。所以今天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鼻子出血的常见原因,让你早知道早预防,也不会为此耽误更多的时间去担心,快来看一看吧。

1、鼻咽癌

这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现象。鼻咽癌的一个常见表现就是鼻子流血,而且非常不容易止血。如果是这个原因就要小心了,一定要尽早到医院进行治疗,在医生指导下做一个详细的检查,然后进行药物治疗,不可拖延病情,否则就会有生命危险。

2、气候因素

大家有没有发现,在秋冬季节,大多数人都会出现鼻子出血的状况。这是由于气候条件所引起的,气候太过干燥就会导致鼻子粘膜干燥流血,出现这种状况,不必太过担心。

3、外伤

许多人特别是儿童不太注意,经常用手抠鼻子,从而导致鼻子粘膜受到损伤,从而因为外力导致流血。还有一种状况是鼻子撞到硬物,也会出现这种情况。这是我们可以将头部向后仰,就会起到很好的止血效果。

4、缺乏维生素

身体由于营养不足,特别是维生素等营养元素的缺失,就会出现鼻子流血的症状。所以在平常饮食中,我们一定要做到营养均衡,多吃水果和蔬菜,及时补充维生素。

这些就是鼻子流血的常见原因,一定要早知道病因,才能对症下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