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睡眠不足的危害你知道吗 这些方法可以帮你避免

2017/12/27 14:47:10 作者:U2-hetin… 来源:yxlady
很多人都有睡眠不足的现象,他们每天顶着一双熊猫眼走在人群里,时常给人一种颓废疲惫的感觉。问及大多数人的原因,回答都是因为失眠引起的。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有效控制呢?

很多人因为各种原因会而出现睡眠不足的情况,这些人都有着一些相似的特征:眼眶发黑,精神萎靡,看起来疲惫不堪。同时因睡眠不足而引起的危害也让人十分烦恼。据研究发现,睡眠不足的人记忆力和免疫力都会有所影响,大脑反应也会比常人慢一些。此外,还会加速衰老并且内部器官会出现一些病变。

因此,我们要重视这个问题。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避免睡眠不足的现象呢?大家都知道人体睡眠的时间应保持在至少8个小时。我们要想得到充足的睡眠,就应该避免一些会引起我们睡前兴奋的行为。

比如说有些人喜欢在晚上喝一杯咖啡,这是不正确的。咖啡里本来就含有让人兴奋的咖啡因,喝完一杯,会使大脑持续处于兴奋状态,从而睡不着。所以,我们应该换成一杯牛奶,既能帮助我们补充夜间流失的钙质,还能促进我们的睡眠。

另外,大家在睡前也要避免用温度过高的水泡脚。他们以为睡前泡个热水脚会睡得更沉,可是当温度过高时,也会使神经兴奋,对我们的早睡不利。还有就是大家在睡觉的时候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不要今天早睡,明天又晚睡。我们应该保持稳定的时间,长期保持睡眠时间稳定而规律。否则,做的都是无用功。

提醒各位,不要在夜晚看恐怖片。这样做的结果是就算你睡的很早,你的大脑也会因电影里的情节而受影响,使你的睡眠质量下降。其次,大家还是要放松自己的情绪,不要将白天工作时的压力带到晚上来。很多人失眠的关键原因就是工作压力过大。因此大家还是要学会在白日闲暇时刻就将这些压力进行释放掉,这样晚上也会睡得更好一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