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当归功效有哪些 补肾养血活气

2018/1/5 17:07:10 作者:M61A-che… 来源:yxlady
当归是从古至今常用的一种中药,主要分布在南方四川等地,在各地都有栽培。那么你知道当归的功效都有哪些吗?接下来,我们就来具体说一说当归的功效吧!

要说当归的功效,排在第一的肯定是有补血的功效。在古代时,当归作为一种补血的良品,被很多的后宫佳人所食用。当归能很有效的促进人体的造血功能,提高红细胞的血红蛋白含量。也能有效的抑制住血小板的凝聚,起到抗血栓的作用,调节体内的血脂。血压高的人群要是经常食用当归,能很有效的抗心肌缺血,降低血压。还能防止心律失常,让血脉流通。

当归也作为提高免疫力的补品。经常食用当归的话,能够增加体内的免疫功能,能有效的抗炎、抗辐射、抗氧化等,帮助体内清除自由基,保肝的功效。女士经常食用当归的话,能够很有效的调节子宫平滑肌,预防子宫疾病。对于治疗女性的月经不调、 经闭、 痛经等都有很显著的功效。在受伤时,当归也能有活血止痛的功效。能用于治疗跌打损伤各种病痛。

当归有很多丰富的氨基酸,人类经常食用的话,在人体内合成必需的钙、铜元素等。当归还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12等人体所需的氨基酸,能有效的帮助人体调经止痛、润肠通便。当归不仅是女性调养的良品,对于男性也有很好的功效。比如:改善肝脏的供血,解除疲劳等。对于心血管系统也有很显著的作用。也能很好的抗心律失常、活血补血、降血脂等。

当归的功效有很多,但是也要适量的食用,才能达到好的作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