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肚子一阵一阵疼是怎么回事 带你寻找答案

2018/1/9 18:12:10 作者:M61A-che… 来源:yxlady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反应,肚子会一阵一阵的疼痛,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是什么疾病引发的呢?需不需要引起重视呢?那么接下来就来具体说一说,肚子一阵一阵的疼是怎么回事吧!

要是肚子开始一阵一阵疼痛,就应该了解是肚子的什么部位在疼痛,是左上还是在右下;还有要分清疼痛的性质,是刺痛还是隐痛;接着是要看清楚疼痛的时间,是比较持续的疼痛还是以一阵一阵的疼痛。还要看清楚在肚子阵痛的时候,是不是伴有腹泻等症状,有没有人体发热的情况,还有有没有出血的症状,这些都是来判断疼痛发生原因的很重要的根据。

如果是肚子的右下开始腹痛的话,可能是由于女性妇科的问题,如着凉引起的附件炎等。要是肚子的左上部位疼痛的话,就应该考虑的是不是胃炎或者是胃溃疡所引发的疼痛。要是右上开始腹痛的话,可能就是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了。如果伴有身体发热的情况的话,可能是消化道感染。 肚子疼痛是很经常的现象,在医学上将腹痛分为全腹剧烈疼痛和阵痛。

在了解肚子疼痛的原因之后,就应该结合药物进行治疗。在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比如说平时尽量吃一些很容易消化,没有刺激性的食物。尽量少吃多餐。不要吃含有很多化学性的食物和生冷的食物。及时的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等,比如多吃一些比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等。如果感觉胃酸的话,不要吃富含酸性的食品,很容易引起反胃发呕等症状。

肚子疼痛可不是小病,必须要引起重视!平时尽量选择比较清淡一点的食物,在家可以做点容易消化的粥,或者是豆奶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