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肚子胀气还疼怎么办 这些妙招教给你

2018/1/16 12:57:10 作者:YUl-liho… 来源:yxlady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肚子胀气这种难题,甚至严重时会出现疼痛、浑身无力等症状。那么导致这种病状的原因有哪些呢?我们该怎么解决呢?这些妙招教给你。

来源:站酷

肚子胀气疼的病因有很多,最主要的是饮食和生活习惯不健康。关于饮食方面,很多人都有吃饭一次吃太多的行为,但是我们肚子消化能力是有限的,就会导致消化不好。还有的人吃饭时喜欢狼吞虎咽,经常吃含糖多、热量高的食物,这也是引发肚子胀气的因素。关于生活习惯方面,缺乏锻炼、几乎零运动是导致胃肠蠕动能力下降、肚子胀气疼痛的罪魁祸首。

来源:站酷作者:IAKOBCHUK VIACHESLAV

遇到肚子胀气还疼的情况,首先平躺下来,用胳膊环绕小腿,这时候肚子就会进行排气,有利于缓解胀气积压的疼痛。还可以喝点薄荷茶或者含益生菌的酸奶,减轻肚子里的胀气。平时要注意少食多餐,避免食用豆类、马铃薯、地瓜等易产生气体的食物。注意饮食的同时还要加以锻炼,多运动可以更好的排除肚子中的气体、促进肠胃的蠕动。

来源:站酷作者:CHAjAMP

肚子胀气还疼因为在生活中比较常见,所以容易引起大家的忽视。一些人在度过偶尔的疼痛之后就会掉以轻心,不加以重视。可是反复和长期的肚子胀气疼痛会导致消化道溃疡、胃炎的发生,严重时还会导致胃癌。这就需要我们平时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卫生安全,养成慢慢吃饭的习惯。经常运动,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同样是远离肚子胀气疼痛的重要途径。

肚子胀气疼不是什么大的毛病,如果出现不要过于紧张,尝试用以上的妙招缓解症状。太大的压力不利于病状的好转,严重时再及时去医院就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