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肚子疼怎么办 不同原因解决办法不一样

2018/1/11 17:07:10 作者:U7-yuxia 来源:yxlady
人吃五谷杂粮有时候难免会出现各种毛病,肚子疼可能每个人都经历过。很多人肚子疼就忍一忍,不怎么注意。但不同部位的肚子痛说明你身体有不一样的问题,大家都要注意了。

来源:站酷作者:leungchopan

肚子疼这个问题,很多成年人就经常忽略,觉得这是小毛病。但是根据肚子痛的性质和部位不同,形成的原因也一样,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原因和解决办法。

1、胀痛

这种的肚子疼就是经常伴随胀气,感觉肚子涨涨的,好像身体里有一股气,怎么都出不来。肚子一直鼓鼓的,特别难受,其实这种时候是你的胃部或者肠道里面的空气过多,形成一种肚子痛的感觉。其实,你这是吃的太多导致消化不良。那么,这时候你就要饮食清淡,尽量少盐,也不要吃豆类食物,多喝水和酸奶,过几天就好了。

来源:站酷作者:IAKOBCHUK VIACHESLAV

2、痛经

这种痛大概很多女生每个月都在经历,痛的非常折磨人。每个月在月经来的那几天就痛的想打滚,身边的人总是说多喝开水。其实这种肚子痛是由于宫缩造成的,大多数是平时饮食吃太多生冷辛辣,或者不注意保暖引起的。那么,要缓解痛经的话,建议女孩们喝红糖水,然后捂一个热水袋在肚子上,实在是痛的忍受不了,可以到药店或者医院开一些止痛药。

来源:站酷作者:CHAjAMP

3、腹泻

当你肚子痛的同时出现了拉肚子的症状,这时候有几个原因。一是食物中毒,这个原因比较少。二是水土不服,突然的去了一个陌生的地方,身体还没有适应。三是肚子着凉了,睡觉没盖好被子。那么这时候要怎么办呢?食物中毒就去医院看医生;水土不服就好好休息,适应一下;肚子着凉就要好好盖被子,然后喝热水。

来源:站酷

4、饿的肚子痛

有的人为了减肥,为了完成工作,为了各种原因,长时间没有吃饭,这时候肚子也会出现疼痛感。那么,这个就很好解决,马上停止手头的事情,去吃一些热的东西,不要让你的肚子饿太久时间。不然你的身体迟早会出现大毛病,要按时吃饭,就不会出现肚子痛。

来源:站酷

5、撑的肚子痛

有的人是老是不吃饭,而有的人是总是吃太多了。其实吃太多也是一种不健康的进食方式,吃的太撑了,有时候你的肚子会受不了,就会导致你的肚子痛。这种情况的解决方法也很简单,就是你在吃饭的时候尽量吃的慢一点,这样比较容易消化。还有不要吃太多,吃饱了就停下来。吃完了不要马上坐着躺着,站一下或者走一下,这样对身体比较好。

来源:站酷

6、恶心导致的肚子痛

有些人肚子痛的时候,还会出现恶心想吐的现象。会引起这种现象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食物不太干净,可能是身体其他部位有问题。想要自己减轻一点疼痛的话,就切一些生姜,然后泡在蜂蜜水里喝掉,不要怕辣。生姜可以加速胃部的食物的消化速度,喝一杯下去会好很多。

总之,大家在出现肚子痛的时候不要总是想着忍忍就过去了。很多时候肚子痛,是你身体生病的一种信号。大家要重视起来,好好对待自己的身体。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