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肚子一阵一阵疼是怎么回事 你不知道的危险信号

2018/1/18 17:17:10 作者:U7-zhouh… 来源:yxlady
肚子疼,是每个人几乎都有过的经验。然而,哪些原因会引起?肚子疼也就是腹痛;许多人心中的就有疑问!腹痛也是有很多原因,但是大致可分为上腹痛、下腹痛。

来源:站酷作者:leungchopan

上腹痛:肚脐以上的腹痛

肠胃炎引起的腹痛:当我们一下子吃太多食物,比较杂,肠胃一下子跟不上,很容易吃坏肚子,严重点就是食物中毒,它是在吃饭过后几小时内开始肚子绞痛,还会伴有恶心呕吐的症状,这称为胃肠炎。

但也有人是肚子痛然后伴有腹泻,一直跑厕所,身体乏力,这称为小肠大肠炎。它们分别是胃部和大肠发炎了,出现以上症状是因为我们吃了一些腐败的食物或细菌所产生的毒素,刺激到肠胃道从而导致发炎,除少数人需要去打针之外,一般身体在几天之内会有好转。

来源:站酷作者:IAKOBCHUK VIACHESLAV

胃痛:主要是我们的胃或十二指肠发炎了,有可能是我们平时不按时按点吃饭导致的,偶尔一两次不按时吃饭是没什么问题,但长期以来,身体是受不了,很容易得胃病,自认为我们年轻不严重,但到我们老时,由量变到质变是很可怕的。

疼痛点通常在肚脐上方,胃酸过多是疼痛感形成的原因,这后果的严重性,我们可能还不知道,这样会导致我们的十二指肠溃疡,这时我们可以适量地吃点东西,补充能量,这痛感会有改善,平时出门包包里可以放一些轻便装的巧克力,高能量。

饥饿时就拿了吃,至少可以减少胃痛的发生。但可怕的是,有部分人是因胃癌而起的胃痛,所以一定要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一旦出现问题很难挽回。出现以上问题一定要做胃镜检查,及时就医,找出病因,才会对症下药。

来源:站酷作者:Alena Haurylik

胆结石:比较容易患病的是肥胖人群,平时喜欢吃高糖类、高胆固醇、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肥胖是很容易患胆结石的。所以肥胖的人群要注意饮食,要学会健康饮食。

其次是不吃早餐,如今快时代的发展,讲究速度化、便捷化,很多人不吃早餐,要知道如果我们长期不吃早餐会让提高我们自己身体里胆汁浓度,更加利于细菌生长繁殖,为胆结石的形成提供了便利。

再者是进餐后就吃一点点食物,留着肚子吃自己喜欢的零食,这样会让胃肠道运作受限,阻碍食物的吸收消化及胆汁排泄,有句话说,饭后走一走活到99,饭后久坐会影响胆汁酸,导致胆汁运作失调,胆固醇容易沉积,按我们这样日积月累,后果很可怕。

来源:站酷作者:lzf

盲肠炎:平时我们吃饱饭后不注意,跑步,做激烈的运动都会引起盲肠炎,而且在初期可能会感觉上腹或胃痛不是很明显,后来慢慢转到右下腹,就是我们的盲肠位置。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其实急性阑尾炎就是我们所说的盲肠炎。如果你感觉疼痛得厉害,来得突然,冷汗什么的都冒出来,难受极了。这是急性阑尾炎,它起病突然,必须立刻动手术。疼痛感让你难受万分。所以说饭后,不要做激烈的运动,要适度,如散步。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生理痛:痛经,相信很多女性都了解,在女性生理期间会有不同程度的下腹痛,这是正常的现象,也许有人但是如疼痛厉害或身体还有其它不舒服就要即刻就医,查清病因。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