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囊炎传染吗 通过发病原因找到答案

2018/1/19 9:22:11 作者:M61A-guo… 来源:yxlady
很多小仙女们遇到毛囊炎患者或者自己得毛囊炎后会很担心,这个疾病会传染吗?毛囊炎作为皮肤疾病的一种是否具有传染性,我们该怎样预防治疗呢?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毛囊炎

来源:站酷

很多小仙女们遇到毛囊炎患者或者自己得毛囊炎后会很担心,这个疾病会传染吗?毛囊炎作为皮肤疾病的一种是否具有传染性,我们该怎样预防治疗呢?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毛囊炎。

众所周知,我们的皮肤表层会分泌油脂来保护自己,防止受到风沙,紫外线的伤害,油脂在保护肌肤的同时也会阻塞毛孔,形成粉刺等问题。空气中漂浮的灰尘,人体自身新陈代谢产生的皮屑也会混合油脂堵塞毛孔。

正常情况下,被堵塞的毛孔会在我们日常的清洁过程中疏通,油脂粒会通过我们使用清洁用品以及对肌肤的揉搓按摩方式被排出。

来源:图虫作者:263451292558688532

然而,也有少部分油脂皮屑灰尘混合物会顽固的堵塞住毛孔,不被排出,时间久了滋生细菌导致炎症产生,这就是我们所描述的毛囊炎。

在了解了毛囊炎的产生原因之后我们可以发现,这个皮肤问题不是有真菌感染引起的,主要是由于毛孔长期阻塞导致的皮肤局部发炎。因此可以判断,毛囊炎不具有传染性。那么没有传染性的疾病我们还是要认真的对待。

来源:图虫作者:258910240816496717

一方面要注意日常卫生,深层清洁很重要。另一方面要注意饮食,减少糖类,高热量食物的摄入进而减少皮肤油脂层的分泌。一旦发现了毛囊炎也不要紧张,正常的对患处进行消炎处理,炎症可在两周左右消除,期间不要对患处进行挤压破坏,防止炎症更严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