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肚子疼是怎么回事 肠胃疾病要注意

2018/1/19 11:22:10 作者:YUl-wuxu… 来源:yxlady
腹痛是临床常见的症状,也是促使患者就诊的原因。腹痛多由腹内组织或器官受到某种强烈刺激或损伤所致,也可由胸部疾病及全身性疾病所致。腹痛在临床上分为急性与慢性两类。

我们经常能够遇到一种症状,那就是感觉到肚子这个部位有痛感,这使得我们的工作以及日常的其他活动受到很大的影响,那么,这种症状之所以出现,又是哪些原因造成的呢?

1、肠道方面的疾病

肠道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部位,因为我们平时依赖于这个部位来进行脏东西的排出。而这个部位正好就位于我们肚子的位置,如果在这个部位产生了某些疾病的话,我们的肚子就会跟着痛起来。

2、感染了某些细菌

对于年纪比较大的人或者孩子来说,他们的身体是非常脆弱的,在某些环境之下,他们的肠道就会很容易被细菌感染,而且由于这个部位的温度是十分适合这些细菌生长的,所以在被感染之后就很容易使得肠道遭到大面积的损伤。

3、这个部位受到了打击

众所周知,无论是那个部位,在受到外部力量的冲击的时候,都会产生痛感,而肚子当然也不会例外。但是朋友们需要知道一点,这种痛感是随着打击力道的大小而变化,而这种力道如果很大的话,就很可能会造成组织的损坏,所以朋友们平时要注意保护自己的腹部。

4、受凉

到了六月份或者七月份的时候,由于气温是十分高的,所以有很多人都喜欢食用一些冰凉的食物或者饮品,但是我们胃部的温度是比较高的,当这种温度很低的食物进入胃部的时候,就会造成很大的刺激性,从而引起疼痛。

以上这些因素都是引起肚子这个部位疼痛的常见原因。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