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睡眠不足有哪些症状 这些方法带你摆脱困扰

2018/1/30 16:02:10 作者:YUl-liho… 来源:yxlady
睡觉是人们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项活动。充足安心的深睡眠可以缓解身体和精神的劳累。然而现实中有很多人都遭受着睡眠不足的折磨。我们先一起来看看睡眠不足都有哪些症状。

来源:站酷

睡眠不足最直接的表现就是精神上的虚弱,脑子不清醒。很多人在一夜的辗转反侧之后,还要面临白天繁忙的工作或者学习。这个时候睡眠不好的危害就显现出来了,工作时迷迷糊糊、全身没有劲;学习时容易开小差、注意力分散。这也是在给身体的一个信号,没有充足的睡眠,机体将无法承受这么多负荷,时间久了会导致我们工作效率低,学习成绩变差。

来源:站酷作者:Andrey_Popov

长期睡眠不好,身体的各个方面都会出现问题。比如你会发现时不时的头疼头晕,天气降温你很快就被感冒附体了,原来喜欢吃的刺激性食物现在吃过后肚子就产生反应了。这种种的迹象都在告诉你,你的身体抵抗能力已经大不如从前。很多人都会错误的以为这些病状只是单纯的生病,没有及时和差睡眠联系到一起。睡眠不足是我们健康的大杀手,必须要克服。

来源:图虫作者:57436537528388381

睡眠不足比较好解决的是时间上多分配,除了时间问题,失眠多梦、睡眠浅才是需要调理的大问题。保持阳光乐观、愉快的心情是克服睡眠不足的根本,要学会调节自己的心态,避免情绪起伏。其次多多锻炼,每天进行适当的运动,增强自身的免疫能力。在睡觉前可以进行热水沐浴,放松身体。听一些舒缓的音乐会有助于快速入眠,卧室的窗帘选择遮光性好的。

做好心情的调整和生活习惯的改善,尽快摆脱睡眠不足。这不仅仅是保障工作学习效率的基础,更是维持身体健康的重要部分。所以快点记住这些小方法,早日拥有好的睡眠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