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睡眠不足头疼怎么缓解 教你3大妙招

2018/1/8 11:57:10 作者:YUl2-pan… 来源:yxlady
平日里大家都可能会出现睡眠不足的情况,睡眠不足不但会精神不振还会感到头疼,头疼主要是因为大脑疲劳所导致的。那么,出现这种情况我们该如何应对呢?下面就会大家介绍。

原因

保证充足的睡眠就是为了让工作了一天的大脑得到充分的休息,如果大脑长时间没有得到充分休息,一直处于紧张的工作状态,那么,自然就会出现头疼的现象。

人们要想有个反应灵敏、思维清晰的状态,就要保证充分的休息。但是如果长时间睡眠不足,不仅会使得心情焦虑,而且还会影响到大脑思维和判断能力,从而影响到我们到我们的工作。

3大小妙招

用你的双手轻轻按压你的头部,特别是太阳穴部位,这样可以缓解头疼引起的肌肉紧张,使得头部肌肉得到放松,从而使得头疼得到一定的缓解。选择一个四周安静的地方,轻轻按摩,一边按摩一边深呼吸,让整个身体放松,可以缓解心情和头疼引起的肌肉紧张。

使用冰袋进行冰敷,将冰袋放在额头处,每次敷的时间持续15分钟左右,能够起到缓解头疼的作用。

洗个热水澡,淋浴或者盆浴都行。洗个热水澡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使得身体和大脑能够得到一定的放松,对缓解头疼有一定的作用。

日常睡眠保健小妙招

晚餐不要吃得过饱。进食时间要选择在晚上7点以前或者睡前3个小时之前,而且不要吃得过饱,7分饱即可,晚餐尽量清淡,要避免油腻、生冷等不易消化的食物。

肠胃不好的人群晚上尽量要少吃易胀气的食物,例如:豆类、糯米类、粗粮类等食物。姜蒜、生洋葱或者辣椒等辛辣刺激的食物会使得人们常常感到反酸、烧心,晚餐尽量也要避免这些食物,以免引起睡眠质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