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睡眠不足的危害 这些后果你需要知道

2018/2/1 15:57:10 作者:YUr1-pan… 来源:yxlady
睡眠是我们生活中的基本需求之一,使疲惫的身体得到休息,让青少年发育中的身体更好的发育。人无法没有睡眠,那么,睡眠不足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哪些危害呢?

睡眠不足是指没有满足标准的睡眠时间,这样下去会给身心带来许多危害,长期这样下去会给人带来严重的问题,会影响你的思考能力,警觉能力、免疫力与判断能力。给身体带来危害的同时也会降低我们日常的工作效率,使人更加的忧虑与烦躁不安。保证足够时长的睡眠时间、合理的饮食方式以及足够的健身运动才能使我们我们身体保持健康。

首先睡眠不足使我们在白天时没有精神,上课或上班时无法集中注意力;失眠对记忆力也有很大的损伤,得不到足够的休整,办事效率也就大大降低了;青少年们如果没有得到足够的睡眠时间,对身体发育也会有影响。虽然发育也跟遗传、运动、营养有关,但睡眠不足会遏制生长素的分泌,所以青少年想要精神饱满,长成高个子也必须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睡眠不足还会使人的外貌看起来更老,黑眼圈、皮肤干燥等症状也会伴随出现。过度的疲劳还会影响双眼附近的血液循环,使眼睛布满血丝。疲劳还会导致肝和胆的虚弱,使你的脸色粗糙偏黄,长出青春痘等问题。过少的睡眠时间还会降低你的免疫力从而引发更多的疾病,常见的有神经衰弱,感冒,肠胃不适等症状。癌症心脏病等大病的患病几率也会增加。

睡眠可以补充身体的能量,强化免疫力,有利于人体的发育,所以,对人的身心健康非常重要,想要更好的生活品质请先从改善睡眠质量开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