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肚子胀气是怎么回事 什么原因引起呢

2018/2/6 14:52:11 作者:U7-zhong… 来源:yxlady
关注身体可能出现的任何情况,能及时了解健康,日常生活中由于饮食的不合理以及各种原因,经常会出现肚子胀气的现象。那么肚子胀气怎么办?有哪些缓解肚子胀气?

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每个人都会有大大小小毛病的时候,我们要对自己的健康重视起来,不要积累成疾。有些人经常会感觉肚子胀气,这个原因就多了,那么我们现在一一道来。

来源:站酷作者:Piotr Marcinski

由于现在便秘急易发作,特别是中老年人,上厕所的时间越来越长,有便秘老毛病的人都会有这样的感受:平时稍微多吃一点,或者在暴饮暴食的情况下,肠道就出现了便秘问题。这样很容易导致胃肠功能有所下降,蠕动的会比较慢,食物没有被完全消化,堆积在肠胃,导致食物发酵产生了气体不能被及时排出来,从而诱发了胀气,这是最普遍的存在。

可这时常腹痛不只是因为消化不良,吃食物过多的造成的,不能以为去散散步消消食或休息一会就没事了,但总有些人觉得有效就屡试不爽,没觉得有其他问题发生就不管不顾了。如果大家都当成消化不良来处理的话,很可能会忽视其它隐藏性疾病。

虽然这种情况,确实是会引起肚子胀气,但还是建议经常性会胀气的同志尽早到医院做个详细的检查,好对症治疗。那么肚子胀气是怎么回事呢,还有哪些原因?

来源:站酷作者:leungchopan

1、饮食不当,吃太多如面食、豆类、薯类、谷类等易制造气体的食物,这些食物若停留在胃部和肠道里,在细菌的作用下会发酵产生一定的气体,就这样引起胀气。

2、消化性溃疡,它主要原因是由于人体的胃粘膜有所受损,胃酸分泌量过少,然后食物在胃部堆积排不出去,积压后长时间不被消化所引起。

来源:站酷作者:CHAjAMP

3、慢性胃炎,肠胃功能受损,又一直没有得到相对应的治疗和健康呵护,长此以往转为慢性胃炎,轻微的话不会有太明显反映,一般选择吃药后是可以缓解的。但还是建议去医院治疗,在医生指导下购买及吃药。

4、由于工作繁忙、常常应酬抽烟喝酒、也时常在情绪紧张,高度亢奋状态之下,生活步调快、压力过大等等因素造成生活作息不规律、加之时常熬夜,在饮食上常吃肥腻流油的食物,还有年纪较大的人消化功能慢慢的减弱这些都会导致胀气。

如果是普遍性消化不良和功能性行为习惯导致,那么日常要戒掉坏习惯,早晨起来喝一杯水,就餐时不要边说话边饮食,不要狼吞虎咽和暴饮暴食,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带酸辣、油炸、烧烤和类似糯米黏性较大的食物,还有冰凉、生冷的食物也要尽量少吃,切记细嚼慢咽,吃的不要过饱。

适当活动,增加运动量,坚持每天一小时的运动,增加排汗量,帮助身体的消化系统维持正常功能。平时可以喝一些酸奶促进消化和肠胃蠕动。克服一些如焦躁不安、垂头丧气、思虑忧虑等不良情绪,减轻精神压力,改善睡眠。另外保持日常一次排便,也能有所帮助消除胀气。

若是胃炎、溃疡等原因尽快就诊,痊愈后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再去改善,多吃蛋白质补充营养,多吃水果蔬菜,流质的食物,要注意营养均衡,不要挑食。肚子经常胀气需要多加注意,千万不要认为没有什么就不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任何症状的出现都不是随意的,日常保健,促进健康。祝大家都有一个无疾病、身强力壮的好身体。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