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肚子胀气是怎么回事 应该如何缓解症状

2018/2/3 14:12:10 作者:U7-yecha… 来源:yxlady
可能我们有些人也有过肚子胀气的感觉,肚子胀气时,肚子就好像被撑着的一样,很难受,感觉肚子里面有很多东西顶着肚子,那么肚子胀气是怎么回事呢?有没有什么解决方法呢?

来源:站酷作者:leungchopan

当我们出现肚子胀气的时候,我们是有感觉的,因为我们的肚子会非常的不舒服,感觉肚子一直被撑着,这个时候我们是很难受的,而且我们又不知道为何会突然肚子胀气,又不知道该如何做才可以缓解疼痛的症状。

可能出现肚子胀气的原因也有许多种,在生活当中出现肚子胀气的例子也不少见,有可能就是我们一不注意就会导致出现了肚子胀气,原因是什么我们也不知道,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肚子胀气到底是怎么回事,还要看看应该如何缓解这个症状,让我们一起瞧瞧吧!

来源:站酷

一、肚子胀气是怎么回事呢?

1、吃太多的东西了

我相信这个是导致大多数人肚子胀气的原因,有可能饮食过多,然后体内消化不了,而引起的肚子胀气,也有可能是本身就是消化不良的体质,所以容易出现肚子胀气。

2、吃东西太快了或者边吃边聊

有些人吃饭的速度有点快,所以有可能吃了一些空气进去,也有可能他一边吃一边讲话,也容易把空气吃进去了。

来源:站酷作者:melodyphoto

3、吃了容易产生胀气的食物

有些食物我们吃了之后,就会产生一些气体,比如豆类、肉类,这时食物已经在我们体内了,所以产生的气体就会使得肚子胀气,这也是我们平时不太注意到的一个点。

4、肠道蠕动慢

当我们进食的时候,体内就会对那些食物进行消化,但是一旦是消化不好的人,肠道蠕动得慢,我们进食的食物消化得慢,然后蠕动太慢有些气体也来不及排出去,所以就引起了肚子胀气。

来源:站酷作者:IAKOBCHUK VIACHESLAV

5、肠道滋生的产气细菌多

在我们的肠道里面都是有着许多细菌的,只是我们不知道而已,而那些细菌需要进行呼吸作用的,如果产气细菌比较多的话,那么就会造成肠道的气体增多,就会引起肚子胀气了。

6、身体的其他疾病

有些人有可能会有一些其他的系统疾病,然后导致身体不适,消化不好,容易产气,也会使得肚子胀气的。

来源:站酷作者:Viktoria Gavrilina

二、应该如何缓解肚子胀气:

1、站起来走动一下,看看能不能缓解一下,走动的时候手可以在腹部上不断地轻轻的抚摸,抚摸的时候先按顺时针方向,然后再按逆时针方向,然后可以按一下自己的大拇指头,如果症状有所缓解就继续用这个方法。

2、当你肚子发生胀气,那么身体肯定也会有排气出来的,当你身体要排气的时候要放出来,不要憋着,不然里面的气体排不出来,肚子也会胀气的。

3、可以躺在床上平躺着,然后双脚抬到胸前,用双手抱紧,这样有助于体内的气体排出来,肚子也不会那么难受了。

来源:站酷作者:Nomad_Soul

以上这些就是导致肚子胀气的原因还有缓解方法,为了避免肚子胀气的情况发生,平时吃饭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吃太快,也不要一边讲话一边嚼着东西,还有不要暴饮暴食,这样很容易使肚子胀气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