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肚子胀气还疼怎么办 促进肠胃消化是关键

2018/2/11 11:32:10 作者:Mc-shiya… 来源:yxlady
很多人经常会出现肚子胀气的情况,其实这跟我们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需要从各方面进行调理。下面就跟着小编来一起了解一下,到底怎么做才能缓解不适吧。

来源:站酷作者:leungchopan

冬季到了,很多人食用冷饮或者是冷饭后出现肚子胀痛的情况。严重的患者还会伴有腹泻和腹痛。肠道不适是在冬季高发的一种普遍性的疾病,想要远离腹痛肚子胀,我们就应该合理饮食。特别是在气温比较低的天气尽量不吃太凉的食物,即使自己的肠道系统比较健康,但是长时间的进食也有可能造成消化道受损。平时可以多喝些温水或者是汤水,保护肠胃。

来源:站酷

除了饮食上要多注意以外,其实我们还要做好保暖工作。如果身体受凉,那么我们的胃部也会出现不适。特别是一些爱美的姑娘们,千万不要为了穿衣时漂亮,而将皮肤暴露在低温下。这样虽然看起来很漂亮,但是却容易让我们的身体受寒。当更多的寒气侵入到身体内脏时,那么除了会出现肚子不舒服外,还很有可能带来其他的不适。

来源:站酷

当腹胀难忍时,我们可以用多喝些热水,或者是在胃部放置一个暖宝宝。体温的升高可以加速血液的流动速度,帮助我们缓解身体的疼痛。另外我们还可以在感到腹部不适的时候,将双手搓热,按到胃部的位置,然后以画圈的方式轻轻的进行按摩,帮助胃部蠕动。这样进行按摩不仅可以缓解部分的不适,还能将胃部的气体尽快的排出到体外哦!

如果你也经常会出现肚子胀气的情况,那么不妨可以试一下小编提到的这些做法,相信一定可以让你快速恢复健康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