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毛巾多久换一次 别再让螨虫毛巾侵害你的皮肤

2017/5/3 16:22:12 作者:M25-zhao… 来源:yxlady
毛巾我们家家都有,但是毛巾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时间却不是人人都知道。有的人一块毛巾用三年,也有的人用几天洗不出来就扔掉。这些做法对不对,让我们来看看毛巾的使用时间。

我们家里经常用的毛巾应该多久更换一次,这个问题主要看季节和家庭成员的使用情况。但是一块毛巾肯定不可以长久使用,因为毛巾里面会滋生螨虫和一些看不见的细菌。而且毛巾用过一段时间就会发硬掉毛,这样如果继续使用毛巾就会对人的皮肤有害。

在炎热的夏季,有的人尤其是男人喜欢用毛巾擦汗。我们的汗液中有汗碱,这样毛巾有不了多久就会发硬,如果用醋酸之类的东西浸泡可以解决这种发硬的情况。可是这种酸性物质腐蚀性也大,通常一个月左右毛巾不就不能再用。因为毛巾的纤维已经没有,毛巾继续使用手感也不好。

正常在春秋冬这三个季节,毛巾的使用时间是三个月之内。我们的面部因为油脂分泌会使毛巾滋生螨虫,所以有的人每天洗脸好几次还是一直起痘痘,这就是螨虫侵害。我们用的洗衣液或者消毒水,并不能完全将螨虫杀灭。毛巾用的时间越长,螨虫也会越多。

不过毛巾的使用时间也没有一定之规,正常没有特殊皮肤原因的朋友用两到三个月更换一次。如果是敏感皮肤的朋友,毛巾就应该一个月到一个半月更换一次。因为皮肤敏感的朋友对毛巾上面的细菌没有抵抗能力,所以不能长期使用,会感染皮肤病。

在这里我们要告诉大家,毛巾这种东西不适合用得太久。毛巾只要纯棉制就好,不需要买的多贵。只要手感舒适不起静电,就是好毛巾。不要总是去买很贵的毛巾用旧了还舍不得扔,这种方法是对自己皮肤的不负责任。【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