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巾多久换一次 几个常识误区你知道吗

2017/5/13 12:32:11 作者:J-huangr… 来源:yxlady
毛巾是大家生活必备的东西,每天洗澡需要用到浴巾,洗脸需要毛巾等等。与我们息息相关的东西我们更应该多加注意。下面跟小编一起看看毛巾多久换一次。

想必大家都知道牙刷多久应该更换一次,实际上,牙刷用了三个月就应该更换了,原因是因为在使用了几个月之后,牙刷上面会滋生细菌。那么你们知道毛巾应该多久换一次么?相信很多人都回答不上这个问题,那么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解一下毛巾的更换频率。

毛巾在用久了之后就会开始变硬,原因是因为水中的镁离子和钙离子以及肥皂中的某些元素会发生反应,发生反应之后就会附着在毛巾上。

变硬的毛巾是不能够使用的了,否则的话会对脸以及皮肤造成伤害的,并且还会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增加黑色素的机率,所以在毛巾用了三个月左右之后就应该更换新的毛巾。但是很多的人都不知道这一点,都习惯将毛巾用烂了之后才更换新的毛巾。其实这样是很不科学的,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

除此之外,专家们发现,很多人使用毛巾的时候都存在着一些不良的习惯,例如:几个人公用一条毛巾、一条毛巾同时用来擦头发、擦身体、擦脚等多种用途、毛巾用到烂了才更换等等不良习惯。实际上,不同用途的毛巾不能够混着用,洗澡、擦脸、擦脚都要有专门的毛巾,女性还可以准备一条生理期专用的毛巾,但是也不要和平日洗澡的毛巾弄混淆。

最后,在选购毛巾的过程也是有讲究的,不要贪便宜购买非正规的毛巾。【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